高考首日!渭南父女俩“并肩作战”!
2022-06-07 15:50: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姑娘加油,沉着应考。爸爸在考场外守护着你们。”

  “知道了,爸爸。今天太阳很大,你要注意防护。”

  6月7日早晨,2022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大幕正式拉开,在陕西省渭南市尚德中学考点外,考生们陆续走进考场,考生家长们在校门口翘首以待。刚准备踏入校门的考生林千颖隔着围栏在不远处众多执勤人员的身影中,她一眼就认出了爸爸林楠的背影。

高考首日!渭南父女俩“并肩作战”!_fororder_WechatIMG4001

林千颖(左)在进考场前和爸爸互相打气  供图 渭南市临渭公安分局

  听到女儿的呼喊后,渭南市临渭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教导员林楠循声望去,眼里满是慈爱。“我的姑娘长大了,放松心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快进去吧。”看着女儿向他走来,林楠竖起拇指点了一个大大的赞,女儿林千颖胸有成竹,紧握拳头,留给了林楠一个潇洒的转身。来不及寒暄,父女俩便匆匆告别,走向各自的“考场”。

  望着女儿踏进校门的背影,林楠整理好警容,继续和同事们坚守在执勤岗位上。今年的高考,他们父女二人一同“参与”,一个在考场内书写人生考卷,一个在考点外做好执勤工作。

高考首日!渭南父女俩“并肩作战”!_fororder_WechatIMG4002

渭南市临渭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教导员林楠(右一)正在执勤 供图 渭南市临渭公安分局

  接送困难考生、维持周边秩序、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学生们平安、顺利完成高考。从警22年,林楠已记不得这是第几次和同事们一起为高考服务,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他多了一个“考生家长”的身份——他的女儿作为临渭区高考生中的一员在尚德中学参加高考。

      近年来,为充分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单位已经为子女参加高考的民警们进行工作调休,便于他们在高考时为孩子进行保障和陪考。但面对责任重大的执勤任务,他却选择用另一种方式陪伴女儿。就像他身边的同事所说,作为一名派出所教导员,他其实可以请假,但是他身上有一种责任,他离开工作岗位,辖区内高考考点的执勤任务,要如何才能顺利完成?在陪考和护考之间,毫无疑问,林楠选择了守护更多的考生。“孩子今天参加考试,我们单位恰巧负责这个考点的执勤任务。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没能在平时给她太多的陪伴和照顾,我总觉得对孩子是有些亏欠的。今天能在外面守护着考生们的安全。也算是对考生、对孩子一种别样的‘陪伴’”。在林楠的眼里,“执勤也是一种特殊陪考!”

  “你在考场乘风破浪,我们在外保驾护航。”这是属于林楠和孩子的高考故事,也是临渭公安分局民警们坚守岗位的工作缩影。他们用职责与坚守同考生一同书写平安试卷,为2022年高考顺利进行贡献着人民警察的力量。(文 贾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