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营造良好环境 为高考助力
2022-06-08 17:23: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6月7日,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以下简称“曲江一中”)高考考点处的教师、防疫、医护、警务、城管、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早早抵达,布置安全通道,设置隔离带,疏导交通,井井有条地开展各项工作,为广大考生顺利考试创造良好环境。

(待确认 暂不发)西安曲江新区:全力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_fororder_3

工作人员设置隔离带

  交通通行顺畅高效

  6月7日上午6时许,曲江新区十余名交警提前到岗,在曲江一中考点周围专门设立“前方考点,车辆请绕行”“高考区域、禁止鸣笛”等醒目警示标牌;设置交通管制区,严格控制车辆进出和停留;及时疏散考点周围考生家长和无关人员,并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最大限度净化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提高考点周边道路通行效率。

(待确认 暂不发)西安曲江新区:全力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_fororder_4

交警在考点周围指挥交通

  正在执勤的陈警官说:“我们加派了警力,对考点周边、重要路口进行及时有效地疏导,并在考点门前及道路两侧路口设置固定警力,引导送考车辆‘即达即离’。同时,为给广大考生家长提供停车便利,还在考点处开辟100余个临时停车泊位,保障考点周边道路顺畅。”

(待确认 暂不发)西安曲江新区:全力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_fororder_5

交警铁骑为高考执勤

  开考前,一位家住雁南一路的考生忘带准考证,曲江一中执勤的铁骑了解情况后,仅用了二十分钟,就将准考证送到了考生手中,确保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考点现场安全有序

  为全面开启高考期间“静音”模式,6月6日,曲江新区城管部门便到考点周边对附近居民、商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同时加大考点等重点保障区域的市容秩序整治力度,确保考点周边内无占道摆摊、流动经营等问题,并引导群众规范停车,避免车辆乱停乱放阻塞交通。

(待确认 暂不发)西安曲江新区:全力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_fororder_6

工作人员指引考生

  在曲江一中考点处,曲江城管执法大队还搭建起了爱心助考站,助考站里饮用水、云南白药、藿香正气水、口罩、纸巾等物资一应俱全,可供学生及家长免费取用,全力为考生提供快捷、方便、舒适的考试环境。

(待确认 暂不发)西安曲江新区:全力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_fororder_7

工作人员在爱心助考站执勤

  考点处的工作人员说道:“我们此次共有40多名工作人员服务曲江一中考点,主要负责维护考点周边的秩序,配合交警疏导周边交通。今天现场重点路段秩序安全有序,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电力保障有备无患

  此外,为了做好高考现场的电力保障工作,来自国网陕西电力的工作人员身着工服、头戴安全头盔、带好工具,全副武装的来到现场待命,并贴心地为现场等待的家长们提供手机充电服务。

(待确认 暂不发)西安曲江新区:全力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_fororder_8

国网陕西电力工作人员在高考现场待命

  “如果突然发生停电或断电的情况,我们就会第一时间上前排除故障,确保高考用电的万无一失,为广大学子们助力。”国网陕西电力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防止突发情况的出现,他们在高考期间安排多位人员现场待命,以备不时之需。(曲江新区宣传网信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