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风景独好 来感受曲江新区夜间生活美学
2022-06-13 12:03: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夜色降临的时候,曲江新区的热闹才刚刚开始。曲江新区有几处打卡地是潮人必去的地方,这里凝聚了曲江新区的夜间生活美学。

  量子晨——老西安情怀自留地的“逆龄生长”

  在“不设界 活出趣”的量子晨潮流街区(以下简称“量子晨”),夜生活,往往开始于一场畅快淋漓的舞蹈、一杯清爽顺滑的精酿、或是一块疾驰追风的滑板……作为西安众多潮人的集合打卡地,量子晨的夜间世界,从来不缺少调性独特且个性张扬的自我表达。

  由太阳食品锅巴厂改造而来的量子晨,融合了潮玩运动、时尚餐饮、休闲购物、国际电音、前沿电竞、联合办公等多元业态,每当夜色降临,每一个自我,都可以在这里得到最彻底的释放与展现。

夏夜风景独好 来感受曲江新区夜间生活美学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3112728

  量子晨潮流街区

  曾经的老旧厂房被包裹在落地透明玻璃幕墙内,身处其中,看窗外灯火绚烂,酒杯碰撞间释放年轻人的激情。量子晨保留完整的旧水塔和旧烟囱也成为了街区的地标性建筑,与时尚前卫的VSPN电竞场馆和集装箱集市相映成趣。旧时代与新潮流在此对仗工整,别有韵味。

  此外,这里更有豪气占地1000平方米的量子晨滑板公园,可以满足新手和专业选手们的各种需求。

  西影电影圈子——光影艺术编织的“梦幻国度”

  夜色降临,西安电影制片厂(以下简称“西影”)门口的绿地便热闹了起来,情侣在雕像前合影留念,孩子们在喷泉旁笑闹嬉戏……曾经诞生过《老井》《菊豆》《人生》《红高粱》《美丽的大脚》等影片的西北电影胜地,演绎过人间大爱,记录着人间悲喜,拥抱着人间烟火。

  夜风温柔,从星光大道走进西影圈子,大道两旁一座座国际大奖的奖杯,在灯火辉映间星光熠熠,记录着西影的成就和辉煌。据了解,西影成立六十多年来,曾获得过70余项国际大奖和270余项国内奖项。这些奖杯就是西影历史最好的见证。

夏夜风景独好 来感受曲江新区夜间生活美学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3112836

  西影厂内的店铺

  西影厂内,各类装潢精美的美食店铺掩映在恰到好处的柔光里,用充满艺术感设计,构建出一处处时尚的拍照打卡胜地。此外,你还可以在西影TIME中购物,也可以在西影电影艺术体验中心体验最真实电影故事后,来一杯西影风味的咖啡。逛累了,你还可以席地而坐,和众多电影爱好者一起,看一场露天电影,享受一个轻松自在的夏夜。

  大华1935——风起云涌年代的“工业遗存”

  已在人们的记忆中泛黄成黑白默片的大华纺纱厂,依旧矗立在草木葱茏的原址之上,旧式的厂房内,已经注入了丰富活跃却年轻新鲜的多样业态,脱胎换骨为了大华1935。夜色迷离间,如今的旧厂房内人来人往,繁华依旧,好像什么都变了,却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变。

夏夜风景独好 来感受曲江新区夜间生活美学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3112912

  大华1935

  这座1935年建造的老旧工厂,有着浓厚历史的痕迹,夜色中在此拍照打卡,灯火勾勒出的建筑轮廓,更添一份神秘的故事感。此外,厂区内的7个车间也提供了主题丰富的多样选择,美食、运动、演艺……通通满足你。

  还有传承大华纺纱厂历史记忆的大华博物馆,珍藏着许多纺织类的展品,再现着那个风起云涌年代的繁华记忆。西北地区首家高规格、高品质的集群式剧场——西演LIVE·大华1935剧场也是可以重点打卡的地方,其综合了多种表演艺术,以及多种视觉艺术的展示,看完绝对让你大呼过瘾。

  翠华里——定格轻松烂漫的“青春时光”

  夜色中走进翠华里,相比街区闹市的繁华,这里往昔琅琅书声,淡淡书香好像还未散去,清新茂盛的各类草木和先锋新潮的艺术展览,又为此地增添了一份轻松自在,活泼灵动的青春气息。

夏夜风景独好 来感受曲江新区夜间生活美学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3112920

  翠华里

  夜色中的翠华里清静闲适,精致且富有温度,美食与艺术在此相辅相成,运动与放松在此互为补充,无论是园区一隅的烟火美味,还是向市民免费开放休闲空间和文化设施,都让越来越多人感受到老校区的新气质,旧生活的新面貌,引导人们探索出属于自己的多样生活方式。

  作为西安新兴青年文化聚集地,以“Go Sports Go Play”城市运动为主题的格林市场第二季,已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惊喜。近期,“新叶集”也在积极招募摊主,“新叶集”是翠华路上的夜间集市,采用“小店夜经济+创意产业园”模式,以翠华里的“夜妆”,唤醒大家对夜间文化交流互动的不灭热爱。

  夜色将晚的夏夜,来曲江开启欢乐时光。(文/图 何思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