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轨道交通产业联盟成立
2022-06-14 14:25: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6月13日上午,宝鸡轨道交通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举行。宝鸡市政协主席刘荣贤,宝鸡市委副书记、渭滨区委书记段小龙,宝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宏真,宝鸡市副市长张昭,宝鸡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科,宝鸡市政协副主席张南出席会议。

 宝鸡轨道交通产业联盟成_fororder_宝鸡轨道交通产业联盟成立(1)(1).doc

   宝鸡市政协主席刘荣贤(右)与宝鸡市委副书记、渭滨区委书记段小龙为宝鸡轨道交通产业联盟揭牌

  宝鸡轨道交通产业联盟是在渭滨区的积极主导下,由中铁宝桥、中铁高铁电气装备、陕西长美科技等45家轨道交通企业和院校,共同倡导成立的宝鸡市13个重点产业链中的第一个联盟组织。该组织旨在通过集合优势、共享资源、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促进联盟企业研究产业发展、做好咨询建言,加强信息交流、扩大本地配套,共享科技资源、推进协同创新,聚焦成果转化,实现抱团发展。 

宝鸡轨道交通产业联盟成_fororder_宝鸡

“宝鸡轨道交通产业联盟网站”上线仪式

  轨道交通产业是国家重点发展产业,也是国家交通强国建设的主要载体。宝鸡作为我国西部工业重镇,轨道交通产业已成为全市工业支柱性、标志性产业之一。宝鸡轨道交通产业主要产品涵盖轨道线路装备、轨道工程机械、牵引供电系统三大领域,出口北美、韩国等地区,2021年全市轨道交通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超200亿元。宝鸡轨道交通产业联盟的成立,必将有力地促进全市轨道交通产业延链补链、蓄势扩能、做大做强,为宝鸡加快打造“中国西部轨道交通产业名城”发挥重要作用。

  宝鸡市委书记杨广亭高度重视宝鸡轨道交通产业联盟的成立。“轨道交通产业是宝鸡市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渭滨区牵头组建的轨道交通产业联盟对提升宝鸡市轨道制造业发展水平、打造中国西部轨道交通产业名城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轨道交通产业联盟聚焦联盟企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谋,着力提高产业竞争力。各级链长要围绕出台一批支持政策,引进一批重点企业,解决一批发展难题,搭建一批服务平台,延链补链强链,持续提升轨道交通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各相关县区、有关部门要创优环境、落实政策,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协力推动宝鸡市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杨广亭说。(文/图 郭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