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历博举办“盛世壁藏之华彩复现”研学活动
2022-06-15 09:08:19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近日,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馆藏壁画保护修复与材料科学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举办了陕西省科技活动周启动活动“盛世壁藏之华彩复现”主题研学,通过一场生动有趣的探究之旅,拉近青少年与文化遗产保护之间的联系,让孩子们在领会壁画修复工作重要意义的同时,感受文物科技的魅力。

  活动中,来自30组家庭的60位中小学生组成“文物实习小医生”团队,在青少年活动中心认真了解“实习案例”——韩休墓壁画修复的全部流程,通过相互讨论总结出壁画修复的基本步骤,并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作为本次探究课题。“文物实习小医生”们探访“馆藏壁画保护修复与材料科学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在基地专家的带领下,参观真实的壁画修复现场,“解锁”各类修复“黑科技”,并就自己的探究课题与专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经过系列探究、体验、参观活动,最终各位“文物实习小医生”通过“实习检测”,并利用所学到的知识创作出属于自己的壁画艺术作品。孩子们表示,通过这次研学课程学习到在课本中和博物馆展厅内学不到的知识,深刻感受到文物保护的重要意义。

  本次研学课程坚持以课题指导研学,充分发挥高端科研资源力量,为青少年提供学科知识与综合能力的拓展平台,帮助其提升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这是陕西历史博物馆整合馆藏资源与科研力量,形成博物馆教育合力的创新实践。(三秦都市报记者 赵争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