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航空西安运行基地项目奠基仪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
2022-06-17 10:51: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6月16日,西藏航空西安运行基地项目奠基仪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为空港新城推进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再添“一翼”。

西藏航空西安运行基地项目奠基仪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7102911_副本

奠基仪式现场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樊忠毅,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博平,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波,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白炜,民航西北空管局党委副书记郝师平,中国航油西北公司党委书记李建荣,民航陕西监管局副局长任卫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光亮,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中华,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兵兵等出席仪式。

  西藏航空西安运行基地项目位于空港新城周公大道以南、机场西收费站以东、启航一路以西,总投资8亿元,用地70亩,分两期建设。项目建设内容为集行政办公、生产运行、酒店住宿、培训会议、后勤服务等配套设施为一体的航空运行基地,其中项目一期建设周期为36个月,总建筑面积不低于4.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办公大楼和高品质酒店。项目整体建成运营后,预计每年实现税收2100万元,可稳定安置就业岗位1000人。

  樊忠毅表示,西藏航空作为世界首家高原航空公司,长期以来承担了大量西北地区进出藏运输保障业务,为群众出行构建了安全、便捷的运输桥梁。此次西藏航空西安运行基地项目将为民航进出西藏的西北大通道提供支撑和保障,对推进各民族交往交融具有重大意义。樊忠毅希望,西藏航空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好航空运输安全和项目施工安全各项工作,坚持真情服务理念,将守正服务与公司发展、安全服务体系相结合,推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进项目建设和进藏通道搭建,推动西北民航运输发展。

  白炜表示,近年来,空港新城以临空经济为主导,依托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加快构建临空产业体系,打造“全球创新型航空城典范、内陆临空资源配置中枢”,助力国家中心城市跑出开放发展的“加速度”。此次项目正式开工,是西藏航空紧抓“后疫情”时代机遇,建设进出西藏的西北大通道的一项重大战略,空港新城将尽心竭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希望项目加速建设,力争早日竣工投运,助力空港新城打造现代航空产业集群。

  张兵兵介绍了项目概况。他表示,西藏航空将以“百年工程、质量第一”的要求,加强工程质量、进度、投资控制,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西安运行基地项目建设,推动形成以西安为主要支撑的民航进出西藏的西北大通道。

  近年来,空港新城紧盯建设国际一流临空经济区的目标,不断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搭建临空经济全产业链。为解决航空公司总部远离机场、综合运营成本增加的问题,空港新城在机场西门户规划建设占地2000亩的航空企业中央商务区,打造丝绸之路最具影响力的“航企CBD”项目。目前,空港新城已经成功吸引了藏航、东航、南航、川航、深航等14家航空企业落户,推动空港新城枢纽功能进一步增强。

  西藏航空西安运行基地项目建成后,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将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安排驻场运力15架以上,新增以西安为起止点的国际航线40余条,不断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形成以西安为主要支撑的民航进出西藏的北方大通道,推动空港新城航空枢纽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助力西安不断追赶超越,促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