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当红博主联合推介西安 国际体验官探访西安在百年易俗社启幕
2022-06-20 13:12: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视频制作 沈盼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常见常新 常行长安”国际体验官探访西安主题活动在易俗社启动,来自英国、意大利、巴西、委内瑞拉、危地马拉等国的,在YouTube、Instagram、Bilibili等多平台拥有百万级粉丝的瑞丽、杰森等优质视频创作者化身“国际体验官”,从易俗社出发,开启为期5天的西安精彩之旅。

“常见常新 常行长安”国际体验官探访西安主题活动在易俗社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0121125

  活动启动 摄影 王智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丽萍,西安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张军,西安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副处长刘华,西安易俗社副总经理陈超武、张亚娥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编辑史佳主持启动仪式。

六国当红主播联合推介西安   国际体验官探访西安在百年易俗社启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0131653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丽萍致辞 摄影 王智

  杨丽萍在致辞中表示,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有着3100多年的建城史,1100年的建都史。接下来的行程,国际体验官将感受西安在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希望各位国际体验官能够创作出展现西安城市形象、讲述西安时代故事的好作品。此外,杨丽萍还重点推介了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

“常见常新 常行长安”国际体验官探访西安主题活动在易俗社启动_fororder_图片3

  来自意大利的国际体验官瑞丽作为嘉宾代表发言 摄影 王智

  国际体验官瑞丽作为嘉宾代表发言时说:“我是一个生活在杭州的意大利女孩,来中国6年了,如今已经在中国成家立业。我在西安上学时就很喜欢这座城市,很荣幸又有机会回到西安,看一看这座城市的新面貌。我将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这一切。”

“常见常新 常行长安”国际体验官探访西安主题活动在易俗社启动_fororder_图片4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编辑史佳主持启动仪式 摄影 王智

  从大漠孤烟塞北,到杏花春雨江南,要想认识中国、理解中国,西安是无法绕开的一座城。千百年中,它看风看雨,看日行月走人世更迭。

  在这里,随处都有与文化对视、与历史擦肩的奇遇,随时都有与时代同行、与未来相约的美好。

  对于国际体验官而言,西安是一座“惊喜之都”。

“常见常新 常行长安”国际体验官探访西安主题活动在易俗社启动_fororder_图片7

  国际体验官身着秦腔戏服合影 摄影 王智

  5天行程,国际体验官将陆续前往碑林区、未央区、高陵区、西咸新区、雁塔区等地,亲身了解西安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商贸服务等领域的真实情况,捕捉让人心潮澎湃的精彩画面。

  各位国际体验官也将把各自在西安的所听、所见、所感,统统放进“胶片”,“显影”出直抵人心的中国城市图景。

“常见常新 常行长安”国际体验官探访西安主题活动在易俗社启动_fororder_图片6

  秦腔折子戏片段《挂画》表演 摄影 王智

  启动仪式上,秦腔经典折子戏片段《挂画》表演是西安送给国际体验官的第一个震撼。作为此次活动的“开幕片”,极具东方艺术特色、极富西安文化传承的秦腔,“吼”出了西安的发展气势、文化盛世。

“常见常新 常行长安”国际体验官探访西安主题活动在易俗社启动_fororder_图片5

  领导嘉宾合影 摄影 王智

  此次活动恰好与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偶遇”,参演院团中便包括易俗社。

  而易俗社和秦腔作为西安文化地标和艺术瑰宝,恰如此次“常见常新 常行长安”国际体验官探访西安主题活动,都必将在未来的国际文化交流中发挥重要的平台和媒介作用。

  “千年古都 常来长安”是西安向世界发出的诚意之邀。

  “常见常新 常行长安”也是西安给世界留下的惊鸿之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