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又插秧!西安高新区2022年稻香北大“农事体验节”活动举行
2022-06-22 17:50:10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22日电夏日,西安高新区东大街道北大村的稻田里,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三五成群或一字排开的村民埋头躬腰、移苗插秧。6月21日上午,“美丽高新 播种希望”西安高新区2022年稻香北大“农事体验节”活动在东大街道北大村稻田旁举行,活动组织辖区少年儿童下田插秧,在水田里摸鱼,充分体验农耕文化生活。 

(转载)摸鱼又插秧!西安高新区2022年稻香北大“农事体验节”活动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2174344

北大村村民埋头插秧。西安高新区供图 

  东大街道北大村种植优质特色水稻300多亩,致力于打造集特色水稻田、观光农业、休闲养生等为一体的新型农业产业链。本次活动在展示西安高新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成果的同时,让群众多角度、全方位体验休闲农业的魅力。 

  活动现场,同学们兴奋极了,他们挽起裤脚,光着脚丫,手握秧苗,在水田中间移动脚步,认真插秧。“虽然天气很热,却干劲十足。”一位同学说道,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与快乐,更深刻领悟到“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今后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 

(转载)摸鱼又插秧!西安高新区2022年稻香北大“农事体验节”活动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2174348

活动现场。西安高新区供图 

  插秧结束后,同学们又投入到了摸鱼活动中,大家屏气凝神,逮着机会便迅速俯身出手抓鱼。“我抓到了,抓到了!”不少同学都有收获,捧着自己亲手逮着的大鱼,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活动中,北大村还分别与西北工业大学、高新区乡村振兴公司、西安市水产工作站签署合作协议,将从校村合作、村企合作、稻鱼混养技术指导等方面为北大村乡村振兴赋能。 

(转载)摸鱼又插秧!西安高新区2022年稻香北大“农事体验节”活动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2174352

同学们手握秧苗认真插秧。西安高新区供图 

  据介绍,近年来,西安高新区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科技助农,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标杆。截至目前,西安高新区农业基本要素齐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10家,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0家,全区粮食面积18万亩,果业面积3.6万亩,设施农业面积0.8万亩,粮食总产6.47万吨,水果总产10万吨,蔬菜总产10万吨,有效带动了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成为西安高新区农业产业发展的亮点。(李聪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