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验官相约“芙蓉夜宴” 穿越时空拥抱璀璨盛唐
2022-06-24 18:20: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高岗

国际体验官相约“芙蓉夜宴” 穿越时空拥抱璀璨盛唐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4174312

  国际体验官手持任务卡探秘“寻梦·芙蓉里” 摄影 王智

国际体验官相约“芙蓉夜宴” 穿越时空拥抱璀璨盛唐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4172954

  芙蓉酒肆表演 摄影 王智

  随着侍女馆大门的打开,国际体验官们跟着司仪“司小荣”穿越花灯长廊,开启了一场与盛唐的错时空约会。6月23日晚,来自英国、意大利、巴西、委内瑞拉、危地马拉等国家的当红外籍博主化身“国际体验官”,走进大唐芙蓉园“寻梦·芙蓉里”大唐仕女空间站,穿越时空溯源大唐仕女文化。

国际体验官相约“芙蓉夜宴” 穿越时空拥抱璀璨盛唐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4174348

  仕女翩然起舞 摄影 王智

国际体验官相约“芙蓉夜宴” 穿越时空拥抱璀璨盛唐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4174329

  芙蓉画舫周昉与仕女共舞 摄影 王智

  雕梁画栋,唐风古韵,红袖添香,霓裳飞扬。胡姬身着胡服纵情歌舞,异域风情透出盛唐之文化开放、兼容并包;千姿百态的花魁缓缓步下阁楼,风姿绰约、舞姿轻盈,芙蓉如面柳如眉,尽显盛世大唐的东方韵味。

国际体验官相约“芙蓉夜宴” 穿越时空拥抱璀璨盛唐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4174317

  胡人胡姬在芙蓉酒肆纵情歌舞 摄影 王智

国际体验官相约“芙蓉夜宴” 穿越时空拥抱璀璨盛唐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4174341

  国际体验官们在芙蓉酒肆欣赏表演 摄影 王智

  华灯初上,在热闹非常的芙蓉酒肆中,胡人胡姬献上异域歌舞,却不料被“自命清高”的男诗人刁难,需行令飞花才能解救胡姬。英国优质视频博主杰森,需说出一句含“酒”字的诗句,他思索片刻,一句“呼儿将出换美酒”引众人喝彩。诗酒正当时,国际体验馆穿越千年体验到了古长安的夜生活,杰森表示他非常喜欢这个演出的互动性和沉浸感,仿佛一秒回到了唐朝,这里的所有景点和建筑都非常漂亮,他十分享受。

国际体验官相约“芙蓉夜宴” 穿越时空拥抱璀璨盛唐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4174345

  委内瑞拉视频博主拉斐尔穿着圆领长袍 摄影 王智

  “旖旎光首饰,葳蕤烂锦衾”,在绫罗绸缎琳琅满目的芙蓉衣肆,掌柜的为委内瑞拉视频博主拉斐尔量体裁衣,现场换上了圆领长袍,可谓“风流倜傥”。然而“才子”缺“佳人”,衣肆掌柜竟命伙计为拉斐尔寻个“佳人”,成就一个“好姻缘”,让众人捧腹不已。拉斐尔称自己非常兴奋,在音乐、灯光、氛围中仿佛穿越到了古代。

国际体验官相约“芙蓉夜宴” 穿越时空拥抱璀璨盛唐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4174357

  花魁压轴登场 摄影 王智

国际体验官相约“芙蓉夜宴” 穿越时空拥抱璀璨盛唐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4174352

  国际体验官们与花魁合影 摄影 王智

  在最后的“一战到底”答题互动环节,意大利视频博主瑞丽答对互动题目,通过挑战,获得了唐朝大礼包。瑞丽觉得这个表演很“好玩”,除了可以互动,还可以通过这个节目,一边玩一边学习了解历史文化,对外国人来说很有意义。

  《寻梦·芙蓉里》大唐仕女空间站于今年4月30日正式开演,通过多动线、互动探秘的文化演艺方式,引导入站观众沉浸式体验“近在眼前”的唐代仕女文化,推动文旅多元深度融合,实现传统与时尚流行文化的融合共生。(文 李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