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视频博主杰森:向世界展示中国 西安是我无法拒绝的城市
2022-06-24 18:20: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我想建立一个向世界展示当地人真实生活方式的窗口。”来自英国的视频博主杰森在谈到自己创作视频作品的初衷时说。

英国视频博主杰森:向世界展示中国 西安是我无法拒绝的城市_fororder_图片1

杰森在西安易俗社博物馆 摄影 王智

  已在中国居住生活十年的杰森,在抖音、Bilibili等平台的账号“Jason在中国”和在YouTube等平台的账号“Living in China”共拥有2200000+粉丝。

  在“常见常新 常行长安”国际体验官探访西安主题活动中,杰森作为“国际体验官”来到西安,5天时间,镜头“掠过”碑林区、未央区、高陵区、西咸新区、雁塔区的近20个参观点,从文化、科技、产业、旅游、商业等角度描摹“Jason在中国”的西安篇章。

英国视频博主杰森:向世界展示中国 西安是我无法拒绝的城市_fororder_图片2

杰森在高陵博物馆拍摄 摄影 王智

  从他的一些视频作品中可以发现,杰森非常擅长记录中国城市真实面貌和各领域发展真实情况,同时在视频中会融入个人独立思考的观点,使海内外视频观看者能够较为客观的了解一个事件、一个领域、一座城市,进而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中国有非常多省份,每个都拥有着完全不同的文化,甚至有非常多的方言,我对这些很感兴趣。来到西安之前,我就听说过西安有很多很棒的东西,比如兵马俑、西安城墙。其他的我就没有更多了解,所以我很向往这趟旅行。”杰森不掩饰对西安和这次活动的期待。

英国视频博主杰森:向世界展示中国 西安是我无法拒绝的城市_fororder_图片3

杰森(右一)在西咸新区科技企业参观拍摄 摄影 王智

  作为一位视频博主,杰森自然会考虑在西安期间的视频话题和创作方向,用以总结满怀期待的西安之行。

  “关于我的视频话题,我会做一个关于秦腔的视频,会拍关于介绍西安的视频,关于一些有趣的地方的视频。我还想拍西安多种多样的美食,亲身感受当地文化,从多个角度了解西安本地人的生活方式,展示位于陕西省的这座城市正在发生的事情和改变。”杰森说。

英国视频博主杰森:向世界展示中国 西安是我无法拒绝的城市_fororder_图片4

杰森在高陵区体验采摘 摄影 王智

  而在活动中,杰森也遇到了自己喜欢的秦腔、易俗社博物馆等等,其中的历史感和文化气息是让他着迷的。

  “我理解的秦腔可能和京剧有些类似,需要画浓烈的妆容、穿华丽的衣服,需要歌唱。来到西安,第一次体验秦腔,像是穿越到了中国古代,我感到很激动。”杰森从文化的视角一探西安。

  在汉长安城遗址公园,杰森觉得,很难想象自己在现代都市西安,却走在以中国汉代首都长安皇宫遗址的主题广场,有一种回到过去旅行的感觉。

  在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杰森认为,这样一个政府平台可以把各类政策、财政支持和服务提供给企业,去帮助它们成长为成功的企业,是一种非常值得赞赏的做法。

  ……

  在火热的六月,杰森与一个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加速阶段的西安相遇,这片厚重神奇的土地所焕发出的蓬勃朝气、迸发出的无限活力,将堆叠在他的视频中,让更多的人通过视频与西安相识。

英国视频博主杰森:向世界展示中国 西安是我无法拒绝的城市_fororder_图片5

杰森在汉长安城遗址公园与“武士”对视 摄影 王智

  在不同城市会发现不同特点,在不同的地方会有不同的感触,视频博主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视频所表达的内容,这是一种真实。

  在杰森的视频里,恰能看到他个人真实喜好与传播真实内容的结合。

  正如他所说:“我去过中国的很多省份,我想通过一些真实的,未经编辑的照片和视频向世界展示中国。西安是我无法拒绝的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