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以7条线路“看见多彩西咸”
2022-06-28 15:20: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高岗

西咸新区:以7条线路“看见多彩西咸”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8174001

发布会现场

  6月27日,“看见多彩西咸”2022西咸新区暑期主题旅游线路发布会顺利举行。活动发布了7条体现着西咸新区创新驱动、历史文化、非遗传承、生态文明等元素的线路,带着不同的文旅融合魅力,为活跃暑期旅游市场、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注入了新活力。

  此次发布的7条线路包括5条主题研学线路和2条主题旅游线路,分别为“创新发展研学游”“感知历史研学游”“非遗传承研学游”“自然科普研学游”“特色工业研学游”和“清凉消夏欢乐游”“美丽乡村主题游”。7条线路旨在通过不同主题将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成效串连在一起,让孩子们在研学过程中近距离感受“多彩西咸”。

西咸新区:以7条线路“看见多彩西咸”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8140147

发布会现场

  “创新发展研学游”以秦创原、科技创新、海绵城市、航空体验为关键词,涵盖了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沣西海绵城市展示中心、空港新城航空研学营地等地。在这条路线里,孩子们可以走进“总窗口”,一起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也可以在海绵城市里,倾听一座城市“呼吸”的声音,更可以在模拟机舱中了解每一架飞机起落背后的“秘密”,体验当飞行员的感觉。

  “感知历史研学游”以诗经体验、汉唐历史、茯茶文化、崇文尚学为关键词,涵盖了诗经里小镇、陕西汉唐石刻博物馆、唐顺陵遗址公园、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茯茶文化博物馆、崇文塔景区等地。这是一段邂逅西咸新区悠久历史与文化体验的研学之旅,孩子们可以沉浸式感悟诗经文化、汉唐文化、茯茶文化,通过边游边学的方式接受崇文尚学的精神洗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思想理念和中华人文精神,坚定文化自信。

  “非遗传承研学游”以非遗技艺、手工体验、牛郎织女传说为关键词,涵盖了昆明池·七夕公园、大秦文明园、崇文塔景区、茯茶镇等景点。在这条线路里,孩子们可细听牛郎织女民间传说、聆听大秦战鼓气势如虹、体验手工制作茯茶的非遗技艺、领略三秦儿女灿烂的非遗文化,共同感受非遗的趣与美。

  “自然科普研学游”以田园观光、都市农业、农事体验、马术体验、萌宠喂养为关键词,涵盖了沣东农博园、沣西绿浪农社、空港云间花境、秦汉国际马术中心、泾河智慧农业园、乐华城秦汉园等地。这条线路以现代都市农业和动物亲密接触为主,集田园观光、农业科技展示、科普教育、农事体验、萌宠喂养等为一体,极具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

  “特色工业研学游”以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茯茶生产、手工DIY制作为关键词,涵盖了张裕瑞那城堡酒庄、茯茶镇、泾渭茯茶坊等地。这条线路可带领市民游客走进葡萄种植基地,探索民族工业发展,了解现代化葡萄酒和茯茶生产工艺,体验手筑茯茶乐趣,感知工匠精神,感受工业科技文化。

  “清凉消夏欢乐游”以主题公园、摩天轮、过山车、戏水为关键词,涵盖了华侨城欢乐谷玛雅水公园、OCT1314摩天轮、乐华恒业欢乐世界、乐华88℃温泉乐园等地,这是专属于夏季的西咸主题乐园旅游线路。

  “美丽乡村主题游”则以乡村田园、农家乐、民宿为关键词,涵盖了茯茶镇、刘家沟、大石头村、边方村等地。通过这条线路,市民游客可见证西咸乡村振兴的蝶变之旅,展开一幅文旅融合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我们今天发布的这些精品线路,目的是让广大中小学生们在暑期感受到不一样的西咸研学之旅,也希望能给广大游客朋友提供一个全新的旅游体验。”西咸新区宣传文旅局文化文产部部长任静表示,下一步,西咸新区将紧扣高质量发展成果,推出更多精品线路,促进文化旅游创新发展。(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