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咸阳供电公司:鏖战高温保供电
2022-06-29 17:18: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受近日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咸阳电网负荷不断攀升,6月21日,咸阳电网日供电量创历史新高达5706.5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43%。连日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战高温、斗酷暑,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应对高温天气,用辛勤和汗水守护广大群众盛夏用电无忧。

  红外测温“把脉”电网安全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鏖战高温保供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9151714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开关设备进行红外测温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大家要高度重视,详细记录测温数据,做好对比分析。”6月24日,在茂安咸3线054至055号杆西站开关,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开关设备进行红外测温。

  近期持续高温天气使用电网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给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峻“烤”验。为及时掌握线路设备在高温、高负荷情况下的健康状况,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结合线路设备运行具体情况,加大线路设备巡查力度,及时组织人员对线路进行“把脉”,全面开展线路红外测温工作,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供电。

  为保证红外测温的准确性,工作人员结合往年迎峰度夏“迎战”经验,认真梳理线路台账,分类安排对重点线路进行测温,更新测温数据台账,准确登记测量时间、接点温度、负荷情况以及缺陷部位等信息。同时,国网咸阳供电公司针对发现的发热点进行具体分析、整理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配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精准施策打好高温持久战

  “越是在关键时刻,党员越是要先上。”6月27日,330千伏大杨运维班党员康准备高温天气巡视设备时说道。这是运维人员迎峰度夏、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的一个缩影。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鏖战高温保供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9151703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做检修电力前的准备工作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进入6月下旬,高温天气敲响了夏季用电高峰的“警钟”,针对当前用电负荷高峰期,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增加对变电站设备巡视测温频次,对历史发热设备开展红外测温跟踪,掌握了解设备运行状态,并迅速制定相应的消缺计划,及时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电网平稳度夏保驾护航。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组织当值人员对辖区变电站进行全面巡视和红外测温,重点对变电站重过载线路、主变、隔离开关、引线夹及其相关设备进行仔细巡检;针对近期高温与雷雨天气交替发生,着重检查户外端子箱、机构箱有无积水现象,防止二次端子受潮引起短路;检查电缆沟、防小动物措施是否完善并落实,通往高压室、主控制室、通讯机房的孔洞封堵是否完好有效;全面把脉电网设备运行工况,对主变压器瓦斯继电器、防雨罩、冷却系统等进行巡回检查,对蓄电池内阻、开关柜地电波、主变铁芯夹件接地电流等进行带电检测;对变电站无功设备、交直流系统、主变通风电源等进行定期切换,密切监视设备的运行状态;加强重载设备的跟踪监测;加强变压器桩头、刀闸刀口、引线,高压电缆头、保护装置、测控装置和通讯设施等重点部位红外测温,对异常运行设备及时上报。

  带电消缺确保“迎峰度夏”

  “放线!慢点、慢点,把握好速度,我们既要保证进度,还得保证质量。”6月25日,在泾阳县先锋大街路口,只见一辆黄色的作业车停在路边,在半空中,两名戴着安全帽,穿着绝缘服的作业人员吸引了来往群众的注意。原来,这是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泾阳公司带地电作业班正在对城市供电线路进行抢修,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鏖战高温保供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9151657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检修电力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连日来,随着气温的持续走高,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带电消缺活动,对辖区内城乡电网进行全面检修消缺,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电网供电可靠能力,确保咸阳电网运行安全。

  为确保带电消缺工作有序进行,在作业前期,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精心编制了带电检修方案,对材料、工具、作业流程、人员分工等环节都做了细致的安排,并对参加检修消缺带电工作的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确保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安全到位。在作业过程中,带电作业人员相互配合,密切协作,严格按照工作票所列安全事项等要求开展作业。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全面开展设备特巡工作,在不影响群众正常用电的前提下,坚持“能带不停、一停多用”政策,排除设备故障,提高带电作业频率,提升电网运行水平与供电可靠性,确保居民群众清凉度夏。

  在夏季大负荷到来前,国网咸阳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了110千伏高新变1、2号主变增容改造投运工作以及110千伏车载变投运工程,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夯实基础。(文  丁黎晖 尚朦 仝慧 薛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