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籍百万粉丝博主瑞丽:把“一带一路”的动人故事讲给世界听
2022-06-30 10:10: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陈锵):“你们知道回家是什么感觉吗?你以为我是说意大利么?其实是让我度过青春的西安。时隔三年,钟楼还是那个钟楼,城墙还是那个城墙。”6月21日,来自意大利的视频博主瑞丽在“路卡和瑞丽”抖音账号上发布了这样一个视频。

  瑞丽和何俊杰是一对意大利情侣,两人时常在Bilibili、Youtube、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上,用影像的方式创作一些生活类、旅行类等内容,目前已拥有超过140万的粉丝。

  瑞丽来自意大利,现居杭州,来中国已经6年,如今已经在中国成家立业。曾在西北工业大学攻读研究生的她,在西安度过了自己宝贵的青春时光。短暂的三年“离别”后,她重返回这座让自己魂牵梦萦的城市,去探索它的崭新模样。

  在成都被辣哭,在北京喝过豆汁,在广东喝过早茶,在拉萨吃过牦牛,这次在西安,她遇到了哪些新的惊喜?

意大利籍百万粉丝博主瑞丽:把“一带一路”的动人故事讲给世界听_fororder_图片30png

  意大利籍博主瑞丽(左二)在西安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参观 摄影 陈锵

  6月20日到24日,瑞丽化身“国际体验官”,先后前往西安市碑林区、未央区、高陵区、西咸新区、雁塔区等地,既打卡文化地标,又实地感受商业的活力、科技的魅力、产业的潜力。

  5天的行程里,有欢笑,有惊喜,时而让人心潮澎湃,时而让人深感浪漫。在瑞丽的镜头下,回西安,就是回到了“老家”。她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用视频记录下来,让海外网友关注西安、了解西安。

  “西安是我到了中国以后‘造访’的第二个城市。没来中国前,我听过一些跟丝绸之路有关的故事,西安和罗马的关系,就是古丝绸之路起点和终点的‘缘分’。我在西安上学时就很喜欢这座城市,很荣幸又回到这里。”瑞丽说。

意大利籍百万粉丝博主瑞丽:把“一带一路”的动人故事讲给世界听_fororder_图片31

  意大利籍博主瑞丽(左二)制作拼接机器人 摄影 陈锵

  如瑞丽所言,每到一站,她都显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在西安易俗社扮上正宗的戏装,望着自己满脸的“大浓妆”,她感觉有些不习惯,但感觉“还是蛮好看的”;在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她看到西北工业大学的科技产品后,直呼“激动”;在西部云谷二期体验AI智能驾驶,她感叹“这里的氛围太适合企业创业了”;在曲江“寻梦芙蓉里”,她对于一个个抛出的互动问题跃跃欲试,一边了解文化,还顺带“收获”了唐朝大礼包。

意大利籍百万粉丝博主瑞丽:把“一带一路”的动人故事讲给世界听_fororder_图片32

  意大利籍博主瑞丽(右)体验智能驾驶 摄影 王智

  “西安带给我新的惊喜。这次回来,我看到了商汤科技、慧康集团的研发成果,大唐芙蓉园、汉长安城未央宫国家遗址公园里的历史故事,还有源田梦工场的乡村振兴做法。我很欣喜,因为西安在不断成长。”瑞丽说。

意大利籍百万粉丝博主瑞丽:把“一带一路”的动人故事讲给世界听_fororder_图片33

  意大利籍博主瑞丽(前排一)参观丝路欢乐世界 摄影 王智

  西安之行中,对丝路欢乐世界的“探访”让瑞丽印象深刻。在正在建设的丝路欢乐世界项目展示板前,她被一栋名叫“托斯卡纳艳阳下”的建筑深深吸引。“我很喜欢这栋具有意大利风情的建筑。这个地方‘集结’了丝路元素,能看到丝绸之路古国的历史、人文,还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别具风情与浪漫。”瑞丽说。

  作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西安正积极探索“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国际合作的新模式,正与意大利的罗马、庞贝等城市往来密切,合作与日俱增。瑞丽表示,自己有责任把这份交流的使命传递给下一代。她说:“通过这段时间的影像记录尝试,我对中国的理解更深了一层。中国人勤劳勇敢、朴实热情,让我感到很友好。我也要用我的平台去记录‘一带一路’上的真实故事,尤其是中国和意大利人之间的共同之处和情感链接,从而连接不同的肤色、人群、文化,让‘一带一路’的文化桥梁更加坚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