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举办首届“味见勉县”三国文化宴烹饪技能大赛
2022-06-30 18:20: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高岗

  6月29日晚,首届“味见勉县”三国文化宴烹饪技能大赛在勉县诸葛古镇举行,该活动是2022年汉中市首届“汉风古韵•传奇夜”暨文旅消费季活动分会场活动之一。

勉县举办首届“味见勉县”三国文化宴烹饪技能大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30110712(1)

  大赛菜品展示 摄影 张凌

  本次活动共有县内11家宾馆、酒店等餐饮单位参赛。每个参赛单位根据三国历史文化故事分别制作了6道凉菜、6道热菜,2道小吃进行展示,展台旁还有身着古装的三国历史人物进行菜品介绍。“水煮三国”“妙计锦囊”“张飞牛肉”“草船借箭”等各种极具创意的菜品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令在场观众称赞叫绝。活动开始后,各参赛单位还现场制作了2道热菜,1道小吃,供评委打分和嘉宾品尝。

勉县举办首届“味见勉县”三国文化宴烹饪技能大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30110858(1)

  三国创意糕点 摄影 张凌

  流光溢彩的舞台上,汉歌汉舞、汉服展示的表演精彩绝伦 。舞台下,身着古装的礼仪人员端着参赛单位即时制作的菜品进行巡回展示。同时,活动主办方还给现场观众赠送了精美的文创背包和具有三国历史文化意味的糕点,令观众们享受到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水磨湾罐罐馍”等勉县特色小吃,让观众们对勉县美食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

  本次活动邀请了汉中市餐饮行业专家和部分美食达人担任评委。评委们现场根据参加单位的展台布展,菜品食用性、技术性、文化艺术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活动最终评选出优胜奖1个、创新奖3个和优秀奖7个。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的有效举措,是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稳企业保就业惠民生各项措施的有力抓手。大赛吸引了旅游、饮食方面的行家里手,充分展示出旅游美食的广阔发展前景,对于弘扬勉县三国历史文化、挖掘餐饮文化内涵,树立勉县美食文化品牌、繁荣旅游文化事业,推动旅游、餐饮、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产生了深远影响。(文 张凌 邹长珍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