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台中压发电车随时待命 全力保障今夏西安用电安全稳定
2022-07-01 17:30: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赵浚喆):进入夏季以来,由于持续高温天气,西安市电网负荷急剧攀升。面对这一特殊情况,为全面贯彻落实陕西省、西安市政府关于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的指示精神,在国家电网总部的大力支持下,国网陕西电力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快速反应,统筹安排部署,向西安调集58台中压发电车随时待命,及时接入供电区域内重过载设备,全力以赴保障西安市用电安全稳定。

58台中压发电车随时待命 全力保障今夏西安用电安全稳定_fororder_图片14_副本_副本

延长石油代表向国网陕西电力代表交接58辆中压发电车油卡 摄影 赵浚喆

  但因部分区域受制于交通管制,无法使用大型油罐车对发电车进行油料补充,发电车燃油补充紧张问题急需得到解决。

58台中压发电车随时待命 全力保障今夏西安用电安全稳定_fororder_图片15_副本1

电力工作人员调试应急发电车设备 摄影 赵浚喆

  时间不等人,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国企深度融合优势,进一步深化“政府挂帅、企业实施”的发展模式,由政府主导,促进与延长石油深度合作,为解决当前实际问题奠定坚实基础。国网陕西电力有限公司积极与延长石油集团沟通联系,阐明具体情况,寻求更大帮助。

  作为国内拥有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发资质的四家企业之一的延长石油集团,高度重视此次“迎峰度夏供电保障”工作,立即给出明确态度,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群众生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将积极响应陕西省政府保供要求,主动担当国企责任,充分发挥延长石油优势,为保障民生做出贡献。此次双方携手同行,西安市电网负荷过重的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6月29日,陕西省石油化工工业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振江一行来到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就迎峰度夏期间发电车油料保供及双方深度融合等事宜进行沟通。该公司是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这也是延长石油与国网陕西电力强强联合,保障迎峰度夏供电的第一步。

58台中压发电车随时待命 全力保障今夏西安用电安全稳定_fororder_图片16_副本_副本

活动现场 摄影 赵浚喆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现有发电车数量、分布、加油模式、加油价格及结算方式进行了详细对接。在大白杨发电车接入现场,延长石油工作人员对发电车使用频率、加油方式及加油频次等内容进行统计,同时根据现有发电车点位分布情况,从沣京、泾阳、南五台、高桥、高陵等5对10座加油站派出10辆油料车四个方向向西安集结,并安排4名专职人员负责发电车点位之间油料车的调派工作。此外,按照“一车一卡”执行“先货后款”的结算模式,对油价给予适当优惠,确保发电车用油放心、舒心。

  为确保度夏期间发电车油料供应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国网陕西电力有限公司与延长石油公司吸纳各自企业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成立了31人的工作小组,扛起电力保供的首要责任,积极响应省政府保供要求,主动担当国企责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今夏电力保供奏响“最强音”。

  近年来,国网陕西电力有限公司以服务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己任,厉兵秣马、砥砺前行,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勇立行业发展潮头,践行企业发展理念,深入融合西安高质量发展大格局,在全运会保电、服务民生等方面忠诚履行企业职责,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彰显社会担当,体现央企责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