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茶镇,推开一扇新门
2022-07-01 15:55: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2022年6月30日晚的茯茶镇景区,灯光璀璨,人流涌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光耀金花‘夜经济’·激活消费‘主引擎’”茯茶镇金茯坊夜游开街暨招商盛典举行。

茯茶镇,推开一扇新门_fororder_图片4

身着汉服的小姐姐逛文创市集

  短短数小时的盛典里,传统皮影表演、古风快闪、科技灯光秀、夏日市集与品牌派对等丰富多样的活动轮番上演,为金茯坊开街增添了无限乐趣,也为到场的市民游客推开了一扇娱乐休憩之门。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在“台前”给广大市民游客们提供最佳的游玩体验,助力区域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泾河新城文旅集团及茯茶镇集团已精心筹划了很久。

  台前:金茯“花开”

茯茶镇,推开一扇新门_fororder_图片5

小朋友们“打卡”非遗项目

  当前,金茯坊马良餐饮、福满楼大锅台、石头娃文化基地、茯茶镇非遗展示中心、绿色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潮牌主流街区等一系列重点区域已经基本开放。2022年“十一”之前,金茯坊其余各类业态也将全部启动运营。

  “我们的业态一定是跟城市的传统商圈是不一样的。”西咸新区茯茶镇商管公司董事长、茯茶镇科技公司董事长胡晓晨介绍,在金茯坊,将会有研学和创意相结合的书画展院,可以为朋友、情侣、亲子定制专属的书画课堂,让参与者获得真正的传统国学体验。此外,各类头部餐饮和酒吧品牌,也可以让市民游客在金茯坊感受到最饱满的热情。

茯茶镇,推开一扇新门_fororder_图片6

“茯茶夜肆”活动现场

  胡晓晨表示,金茯坊还计划原汁原味引入埃塞俄比亚餐厅、印尼餐厅、塞尔维亚餐厅等多种不同类型的国际化餐厅,打造出一个“万国美食街区”。同时,金茯坊内的茯茶研究院还将持续对茯茶金花进行萃取,通过研发生产,打造出一系列面膜、饮品等生活类产品。

  未来,金茯坊将不仅仅作为文旅街区而存在,而是以“‘文旅商业+科技双创’——商业创业双引擎引领下的文旅社区”为发展定位,成为助力“金花”走出陕西、走向世界的强大引擎。

  幕后:淬“金”之路

茯茶镇,推开一扇新门_fororder_图片7

胡晓晨讲述金茯坊建设历程

  作为金茯坊成长的见证者,看到金茯坊顺利开街,胡晓晨感到无比兴奋。

  金茯坊商业街项目总建筑面积为39002平方米。立足金茯坊“‘文旅商业+科技双创’——商业创业双引擎引领下的文旅社区”的发展定位,有关各方先后多次对金茯坊业态区域划分、招商方向确定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调整,数易其稿,不断根据时代变化及社会的商业需求、创业需求等优化改善金茯坊发展方案。

  2022年初,在泾河新城管委会等多方的指导与支持下,金茯坊商业街区建设步伐加快。“动静结合”为思路,这个区块被划分为万国美食餐饮街区、文化艺术展示区、新势力街区、玩乐街区、电竞文创街区、新兴产业街区及企业入驻区七大板块。目前,金茯坊商业街签约招商面积已达到36000平方米,占据了商业街总面积的92%。

茯茶镇,推开一扇新门_fororder_图片8

金茯坊自主打造的“来茯”品牌饮品

  现在的金茯坊犹如一个大型的文旅方面的“创业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茯坊的存在,旨在为缺乏资金、平台支持的广大青年创业者搭建一个创业平台,让他们在茯茶镇寻找切入点,发挥优势,逐渐成长为金茯坊文旅产业链条中的一部分,从而为区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茯茶镇,推开一扇新门_fororder_图片9

金茯坊西安茯茶文化维景酒店

  未来,金茯坊商业街将以完善区域内综合型娱乐消费场景为目的,将餐饮、酒吧等作为支柱及关键产业,丰富夜游商业,着力打造夜经济街区;加快形成文旅产业及特色产业集群,创造轻休闲养生环境,将亲子IP娱乐教育、特色深度体验康养、企业孵化办公作为主商业,以长期产业入驻的固定人群提升文旅产业的附加值及经济最大值。(文/图 马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