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贝”泾河
2022-07-04 14:29: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立足西安主城区,向中国大地原点所在地——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方向眺望,一座座造型独特的建筑从耸立的塔吊及穿梭的车辆之间拔地而起。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正从规划图纸上“苏醒”过来,有了更具体的模样。

拾“贝”泾河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4094743

泾河新城体育中心俯视效果图 供图 泾河新城融媒体中心

  在这一座座建筑之中,“卧”着一枚巨大的“贝壳”,这枚“贝壳”正是泾河新城体育中心。历经时间的磨砺与考验,这枚“贝壳”里,数粒璀璨而光滑的珍珠正逐渐成型,等待人们去开启、发掘。

  在目前的大部分商业综合体中,购物、饮食空间占据着“大半江山”,各地综合体常常呈现同质化严重、缺乏创新等现象。而在以城市竞技娱乐综合体为目标定位的泾河新城体育中心里,占据绝对主导的是“运动”。

拾“贝”泾河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4094740

游泳中心效果图 供图 泾河新城融媒体中心

拾“贝”泾河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4094736

下沉式篮球场效果图 供图 泾河新城融媒体中心

拾“贝”泾河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4094731

星空足球场效果图 供图 泾河新城融媒体中心

  泾河新城产发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介绍,泾河新城体育中心项目整体为“体育设施+开放式街区”。在一系列体育设施中,下沉式篮球场依据NBA赛事标准进行建造,四面共有1200个固定座位,完全可以满足中小型赛事举办需求;游泳中心的50米泳道将成为西安市城北区域唯一面向社会开放的50米泳道场馆;而体育中心顶层的露天式五人制足球场将为足球爱好者们带来“星空足球赛”体验。

  陈军表示,泾河新城体育中心引入了专注于运动休闲市场的大鲁阁品牌,以“家庭式娱乐中心”为指引,可以为周边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群众带来不同的运动体验。此外,泾河新城体育中心也将携手大鲁阁,为棒球、壁球爱好者等提供充足的运动空间。

  可以预见的是,“潮流运动”将成为泾河新城体育中心“贝壳”里最璀璨的珍珠。

拾“贝”泾河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4094726

大鲁阁潮玩运动汇效果图 供图 泾河新城融媒体中心

  仅仅只是满足体育爱好者的运动需求并不是泾河新城体育中心的最终目标。陈军表示,泾河新城体育中心致力于为周边群众提供“城市微度假”体验,打造一个“四季运动潮玩休闲中心”,让有不同需求的市民群众都可汇聚于此,在享受运动之趣的同时,看电影、享美食、品咖啡、读好书……让每个人都可以在泾河新城体育中心的这枚“贝壳”里拾得属于自己的那一粒珍珠。

  目前,泾河新城体育中心已经引进了奥斯卡、诺茉牛排、蔚来汽车、新华书店等16家商户入驻。陈军介绍,除购物餐饮之外,泾河新城体育中心同样可以为市民群众带来丰富的文旅体验,例如,以《镇魂街》《巴啦啦小魔仙》等作品的周边展示为主要元素的奥飞星球或将为亲子出游提供新的选择。

  “项目运营,内容是关键。”陈军表示,为了保证运动空间的完整性,充分将“运动”作为泾河新城体育中心的主调,泾河新城体育中心在商户引进方面以“少而精”为主,对入驻商户进行了精心挑选及调研,以此确保周边群众最大限度地在泾河新城体育中心里得到最好的运动游玩体验。(文 马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