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办证遇困境 秦汉新城民警上门解难题
2022-07-14 16:28: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近日,西咸新区公安局秦汉新城分局金旭路派出所户籍室的陈警官收到了一条来自西安灞桥的求助信息。现居灞桥的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培训中心职工彭某患病多年,因身份证遗失,无法办理社保、医保。彭某曾属于电力技校咸阳分校集体户,同事便给咸阳分公司所在辖区金旭路派出所打来了电话。

        考虑身份证缺失给彭某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陈警官立即前往彭某单位了解情况。得知彭某和母亲生活在一起,两人均患有疾病,生活拮据。陈警官驱车赶往灞桥,上门为彭某办理户籍登记。带着牛奶、食用油等生活物品来到彭某家门前后,陈警官却吃了“闭门羹”。患病多年的彭某极少和外人来往,说什么也不愿开门。

秦汉新城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工作机制,帮助群众解决难题_fororder_c7c3669fdcc52e264cf2f10cc1044cdd

民警上门为彭某办理户籍登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沟通,彭某母女俩才慢慢放下戒心。陈警官顺利为其采集人像信息,第一时间回到所里办理了户籍登记手续,还垫付了办证费。办好这一切,陈警官终于松了一口气。

        群众之事无小事。今年以来,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秦汉新城建立了“办实事”项目清单库,各级各部门班子成员带头领办“硬骨头”问题71项,目前已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和志愿服务120余次,赢得了市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同时,秦汉新城认真总结经验,固化有效做法,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工作机制,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