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潮酷翠华里 带你体验城市夜生活
2022-07-15 17:56: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西安曲江新区出台稳经济20条措施,其中提到:支持“户外经济”和“夜间经济”发展。其引导鼓励和支持企业开展露天集市、外摆经营等消费模式,允许具备条件的商业步行街、商业综合体、重点商户在夜间规定时间、规定地段外摆经营,适当延长夜间营业时间。

  夜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推动相关产业与模式不断创新,夜经济也从单纯的延长营业时间,变成了推广夜间生活的理念。人们对于夜晚生活烟火气的需求和向往,体现出了城市经济活力的续航能力。而潮酷范儿的翠华里,就能让大家更好地体验”夜市千灯照碧云”的西安生活。

  新叶集应“夜”而生

  传统与新潮奇妙碰撞,烟火与人文和谐共处,新叶集应“夜”而生。

  新叶集覆盖周边3公里,6月到10月的每个周四至周日18:00常态化运营。新叶集结合自身特色,采用“小店夜经济+创意产业园”模式,将产业与商业相融合,为片区带来独特的“翠华烟火气”,以翠华里“夜妆”,唤醒大家对夜间文化交流互动的不灭热爱。

  新叶集摊主“驾到”

  “为摊主们提供一个安心、有保障的营商环境,为市民游客朋友提供下班后的新型消费场景和生活方式目的地,一个不必担心错过生活的趣味空间”是新叶集秉持的理念。

  新叶集不拘泥于传统的形式和位置,鼓励大家通过摆摊或体验的形式,表达自己的生活态度;鼓励商家自由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打造独特个性及具有氛围感的空间。新叶集的每一个小摊,都有自己的独家风格,他们都在用各自的方式,点亮西安这座城市的夜晚生活。

  翠华里不止一面

  翠华里不断挖掘西安主城区经济圈品质消费提升空间,希望通过搭建新型夜间消费场景,延伸翠华路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的经济发展脉络,为市民提供一个有温度的夜间生活目的地。

  清幽的翠华里,因为集市的存在增加了几分烟火气。除了新叶集,翠华里园区还有一些精致餐馆、轻奢料理、独家精酿、特调饮品、萌猫爬宠、音乐现场、亲子互动、独家手作、玩偶盲盒、塔罗牌以及城市运动社群等,为夜晚增添不一样的惊喜,也为游客带来更加丰富的新体验。(曲江新区宣传网信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