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诚邀四方客 看好陕北好风光 延安—榆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2022-07-25 22:01: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携手诚邀四方客  看好陕北好风光 延安—榆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_fororder_DSC_9644

延安—榆林文化旅游推介会现场 摄影 王智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记者 高岗 实习生 王智):携手诚邀四方客,看好陕北好风光。7月25日,由延安市委、延安市政府,榆林市委、榆林市政府主办,延安、榆林两地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共同承办的“陕北好风光”延安—榆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会上同时启动“陕北好风光”延榆旅游季首发团。会议由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单舒平主持,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宏兰致辞,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旅厅、陕西省文联等省级有关部门领导和陕北籍文化名人应邀出席。

携手诚邀四方客  看好陕北好风光 延安—榆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_fororder_DSC_9706

中共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单舒平主持推介会 摄影 王智

携手诚邀四方客  看好陕北好风光 延安—榆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_fororder_DSC_9713

中共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宏兰在推介会上致辞 摄影 王智

  推介会上,延安、榆林两地分别推介了本市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及政策,以及由两市精心遴选、联合推出的红色文化、黄河文化和黄土文化行3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线路涵盖了陕北地区该类别久负盛名的旅游景点、著名景区和革命旧址。这些精品线路、优秀项目和优惠政策的推出,将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和企业家深入了解陕北、游览陕北、投资陕北,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携手诚邀四方客  看好陕北好风光 延安—榆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_fororder_DSC_9767

旅游推荐官推介延安市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及优惠政策 摄影 王智

携手诚邀四方客  看好陕北好风光 延安—榆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_fororder_DSC_9788

旅游推荐官推介榆林市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及优惠政策 摄影 王智

携手诚邀四方客  看好陕北好风光 延安—榆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_fororder_DSC_9832

旅游推荐官推介“陕北好风光”精品文化旅游线路 摄影 王智

  此次活动以图文展板、产品实物、现场体验等方式,展示了具有陕北文化元素的特色文创产品、传统非遗产品、文旅景区等文旅品牌活动。野强强、郭涛等延榆两地知名歌手先后登台演唱了《泪蛋蛋掉在酒杯杯里》《一对对鸳鸯水上漂》等歌曲,欢腾的腰鼓和热闹大秧歌,完美地呈现了陕北文化的独特魅力。

携手诚邀四方客  看好陕北好风光 延安—榆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_fororder_DSC_9657

推介会上腰鼓文艺展演 摄影 王智

携手诚邀四方客  看好陕北好风光 延安—榆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_fororder_DSC_9896

知名陕北民歌手郭涛在推介会上演唱陕北民歌 摄影 王智

携手诚邀四方客  看好陕北好风光 延安—榆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_fororder_DSC_9869

知名陕北民歌手野强强在推介会上演唱陕北民歌 摄影 王智

  延安、榆林两市还就文旅相关合作签订了陕北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2023延榆(大陕北)春节联欢晚会、电视人物专题节目《走出家乡的陕北人》等一系列合作协议或合作框架协议。同时,陕北文化旅游联盟与陕西国铁旅服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旅游专列合作协议。与会企业还签订了“大陕北”文化品牌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客源互送互惠合作协议,沪榆航空旅行服务合作协议,关中、陕南、陕北旅游专列合作协议等。

携手诚邀四方客  看好陕北好风光 延安—榆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_fororder_DSC_9926

延安—榆林文化旅游推介会签约仪式 摄影 王智

携手诚邀四方客  看好陕北好风光 延安—榆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_fororder_DSC_9996

延榆旅游季首发团启动仪式 摄影 王智

携手诚邀四方客  看好陕北好风光 延安—榆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延安—榆林文化旅游推介会现场 摄影 王智

  延安、榆林地处黄土高原,两市地缘相邻、文化相同、习俗相近,区域内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黄土风情文化资源,历史上两地经济互融互通,人口迁徙频繁,早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发展形态。新时代,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推进,两市通过政府引导、文化先行、多方参与的方式,加大文化交流合作,共同打造陕北文化品牌,对于保护和传承中华文脉,繁荣发展两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进延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