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22-07-27 17:15: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近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曲江新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也在稳步推进,许多工程也纷纷进入重要节点。未来,一座座标志性建筑将拔地而起成为曲江新区的新地标。

  西安曲江文创中心

  西安曲江文创中心位于西安南三环与雁翔路交会处东南角,项目总占地面积67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由2栋238米高的超甲级写字楼及5栋百米写字楼组成。

  西安曲江文创中心的1号楼、2号楼是整个项目最高的建筑,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双子塔”。目前,1号楼核心筒结构施工至26层,外框结构施工至20层;2号楼核心筒结构施工至33层,外框结构施工至24层。另外,项目其他建筑也正在有条不紊建设中。

曲江新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稳步推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7155244

  西安曲江文创中心设计图

  西安曲江文创中心是一个以玻璃幕墙体系为主的建筑群,幕墙经过不同的切面处理,令外立面展示更趋丰富,建筑顶部逐渐向上收分,形成一种“生长”的姿态,光影雕刻出建筑的轮廓,渲染出“晶之城”的面貌,展现了一个全新的生机勃勃的城市坐标。

  据悉,整个项目集多种业态于一体,打造出集文化展演、主题路演、创意活动、艺术演艺等主题活动于一体的文化活动空间,通过汇聚曲江文化孵化运营平台和产业集群,不断做强城市品质,提升城市价值。

  集合国际超五星级高品质商务酒店、甲级办公、文创孵化办公、文创联合办公及裙楼商业配套等特色于一体的西安曲江文创中心,不仅将成为曲江东门户的地标性建筑,同样将成为曲江文化产业大发展新的中心。

  西安曲江文旅中心

  西安文旅中心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南三环与雁翔路交会处东南角,地铁8号线雁翔路站与大楼相连相通,交通便利,位置优越。项目净用地面积为22.53亩,规划容积率5.7,总建筑面积约12.8万平方米。项目由超高层A栋、高层B栋及裙房组成,已被列入省级、市级重点建设项目。

曲江新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稳步推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7155456

  西安文旅中心设计图

  西安文旅中心项目目前已完成土方开挖,工程桩施工,现在正在进行地下主体结构施工。

  西安文旅中心项目依托西安旅游集团鲜明的文旅特色和完整的产业链,聚合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引入上市公司,打造集高端办公、特色酒店、文化创意、特色餐饮为一体的总部经济大楼,成为文旅高度融合的示范区、产业要素高度集中的新平台。

  西安华尔道夫酒店

  作为一家百年酒店,华尔道夫一直是酒店业的传奇和象征,诸多艺术家、明星在这里举办宴会、社交、居住,目前国内只有上海、北京、成都、厦门4家。而西安华尔道夫酒店,将作为国内第五家,来到曲江大道与南三环交会处东南角的曲江云松间。

  西安华尔道夫酒店位于曲江云松间项目9号楼高区,总高51层,截至目前,结构已施工至3层核心筒,宴会厅混凝土部分已施工完成。

  这栋266米的主楼34至47层为酒店客房,48层为酒店大堂,49层为中餐厅,50至51层为屋顶沙龙。酒店公共区域规划有宴会厅、泳池、餐厅、茶室、多功能室、行政酒廊等空间。

  西安曲江万人竞技中心

  近几年,西安聚焦新兴文化产业发展,以电竞产业为突破口,打造专业的电竞产业平台,不断加快建设的曲江新区电竞产业园区,见证了曲江新区促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文化体育的发展进程。

曲江新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稳步推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7155609

  曲江万人竞技中心内部场馆

  曲江万人竞技中心投用之后,能够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综合演艺、展览展出、品牌发布、电子竞技等多种活动,不但可以填补曲江新区大型文化体育场馆的空白,还能带动西北区域竞技体育的发展。

  而围绕曲江万人竞技中心,曲江电竞产业园将把电竞与科技、金融、旅游、生态、体育、娱乐等领域深度融合,带动整个区域经济发展,全面打通体育文化产业链,营造年轻、活力、时尚的城市核心,提高城市品位和品牌形象。

  下一步,曲江新区还将继续以西安市委提出的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为目标,奋力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努力推动区域发展,实现从量变、质变到裂变的升级,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注入曲江动能。(曲江新区宣传网信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