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未央·地久天长”汉文化颁证典礼在西安市未央区浪漫举行
2022-08-04 17:24: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长乐未央·地久天长”汉文化颁证典礼在西安市未央区浪漫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41442154

新人在“额爱你”打卡地合影

  “千载悠然汉文化,满目惊艳未央宫。”8月4日,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民政局、中共未央区委、未央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西安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示范活动在未央区汉文化颁证大厅举行。

“长乐未央·地久天长”汉文化颁证典礼在西安市未央区浪漫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41442152

新人共描百喜图

  活动现场,龙凤大鼓、编钟古筝声声入耳,“长乐未央”“额爱你”“网红”打卡地甜蜜满满,工作人员着锦绣汉服,引导新人沉浸式体验汉文化传统魅力。在汉文化颁证大厅内,新人们着汉服、循周制,面向国徽、手捧竹简,宣读结婚誓言,行汉代执手礼,描幸福百喜图。

  “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仪式感满满,还能站在汉文化的发源地,体验独特的汉俗婚仪典礼。”参与活动的新人罗先生和胡女士激动地说。

“长乐未央·地久天长”汉文化颁证典礼在西安市未央区浪漫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41442141

新人在汉文化颁证大厅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邀请了著名学者、非遗文化传承人及中国好人、全国五好家庭、陕西省道德模范代表等作为颁证官,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书,并赠送誓言竹简和喜字剪纸。

“长乐未央·地久天长”汉文化颁证典礼在西安市未央区浪漫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4144214

活动现场的古筝演奏

“长乐未央·地久天长”汉文化颁证典礼在西安市未央区浪漫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4144215

新人正在挑选由非遗传承人制作的“囍”字剪纸

  颁证官、著名学者商子秦说:“此次活动有助于引领新人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文明新风,引导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婚庆观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让‘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传遍西安。”(文/图 马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