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安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举行 方红卫讲话 李明远部署经济工作
2022-08-12 10:00:30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中共西安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举行 方红卫讲话 李明远部署经济工作

  8月11日,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落地见效,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审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推进清廉西安建设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达到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的目的。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部署经济工作。市委常委康军、王晓林、马鲜萍、贠笑冬、和文全、吕来升、王瑞峰、杨建强、姚立军、黄强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推进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经济运行呈现“持续恢复、稳中向好、质效提升”良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中共西安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举行 方红卫讲话 李明远部署经济工作

  方红卫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整体推进、不容有失的思维干好“三件大事”,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推进作风建设,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意识担当西安使命,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对陕西、对西北发展的带动能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西安力量,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方红卫强调,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西安建设落实见效。要深化思想认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作风建设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减弱,标尺只能抬高、不能降低。要推动有机融合,坚持把作风建设立于日常工作、融入本职业务、落到人和事上,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要坚持从严从实,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西安建设有力有序开展。

  方红卫强调,西安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期,干好各项工作关键是要依靠过硬作风推改革破难题、补短板固根基,真正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上。要坚持一流标准抓招商推项目,锁定重点产业链开展靶向招商、精准招商,为主导产业引入一流企业、为新兴产业引入一流团队、为企业发展建设一流生态。要保持战略定力抓产业擎支柱,坚持产业强市不动摇,既算大账又算长远账,深入实施产值倍增计划,促进产业规模化、集群化、高端化发展,加快推动支柱产业壮大和产业链水平提升。

  方红卫强调,要敢于不拘一格抓创新引人才,坚持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以秦创原平台建设为抓手推进创新能力提升,做实全链条人才服务保障支撑,加快把创新优势变为发展胜势、把创新潜力转为发展实力。要善于借力赋能抓改革促开放,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推进对内对外开放,以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的勇气深化改革,向开放借力蓄势能,以改革发力增动能,着力推动对外贸易提质增量和对外开放水平提升。要主动担当作为补短板惠民生,不等不靠补欠账,主动上手清旧账,全面均衡优服务,着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持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树牢底线思维防风险保稳定,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全面筑牢政治、经济、社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安全屏障,确保城乡安宁、社会安定、人民安乐。

  方红卫强调,迎接党的二十大,必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以“三不”一体推进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强化“不敢”的震慑、“不能”的约束、“不想”的自觉,切实提升作风建设的综合效果。

  方红卫强调,转作风要勇担使命,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知责于心想干事、担责于身能干事、履责于行干成事,锚定“六个打造”奋斗目标,全力推进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努力以一域之力为全国全省大局添彩。转作风要变不可能为可能,强化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理念,真正把全部精力用在谋发展促发展上,把一个个“不可能”变为“可能”。转作风要变可能为现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用心做解民忧惠民生的事,主动做理旧账解难题的事,用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把工作的主动权牢牢抓在自己手中。

  李明远在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要以秦创原建设为引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加速推进重点产业发展,营造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良好生态。要聚焦投资消费释放内需潜力,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规建管并重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扎实推进城市更新,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统筹城乡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要坚持系统治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民生工作,加强教育医疗资源高品质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做好稳就业、市场保供稳价和困难群众帮扶救助。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筑牢防护屏障,完善早发现机制,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抓好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观看了“风帆正劲逐浪行,春华秋实满长安”——笃行不怠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纪实片,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开工活动,感受到了全市大抓项目的信心决心和浓厚氛围,一定以追风赶月的劲头、昂扬奋进的斗志,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市决咨委主任,西安警备区司令员,西安文理学院院长;市级部门及市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关系在市上的省属部门、部分驻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区县、开发区、西咸新区各新城负责同志,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管委会主任,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市工商联主席;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列席会议。(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小龙 图/记者 张曦 柯希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