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发力“工业+旅游”产业 驻华外交官点赞柳林酒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3-06-10 21:14: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王旭萌):“我们品尝了柳林酒,我觉得非常好喝。我看到工作人员从一个大容器(酒海)里舀了一勺白酒出来,邀请大家品尝。据说那里面的酒都储存了很多年,心里很感动。”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夫人让·路易·罗班松夫人说,“一杯酒里包含了很多工艺、技术、人力等,仿佛在时空中穿梭,今天得以与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相见。”

全面发力“工业+旅游”产业 驻华外交官点赞柳林酒高质量发展之路_fororder_图片1

驻华外交官走进陕西柳林酒业集团考察

  6月9日,来自马达加斯加、阿尔巴尼亚、埃塞俄比亚、斯里兰卡等十余个国家的近20名外交官来到宝鸡市凤翔区柳林镇,在浓郁的酒香氛围中,走进陕西柳林酒业集团,了解柳林酒传统酿造工艺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探究其“工业+旅游”模式下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全面发力“工业+旅游”产业 驻华外交官点赞柳林酒高质量发展之路_fororder_图片2

驻华外交官与领导嘉宾体验制曲工艺

  2018年,秦煤集团全资收购原柳林酒厂,改制组建陕西柳林酒业集团,由此踏上了柳林酒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2020年9月,为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陕西柳林酒业集团决定斥资60亿元,启动提质技改及工业旅游项目。仅用两年时间,2022年9月,该项目一期工程顺利竣工并正式投产,这是陕西柳林酒业集团发展历程中值得浓墨重彩的一笔,标志着陕西柳林酒业集团进入了智能酿造与传统酿造融合发展的新时代。

全面发力“工业+旅游”产业 驻华外交官点赞柳林酒高质量发展之路_fororder_图片3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提质技改及工业旅游项目鸟瞰图

  据了解,项目二期工程目前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建成后将为陕西柳林酒业集团带来年产5万吨、基酒储能30万吨的产能,建设集传统酿造与酒技术研发、酒文化传播交流、酿酒生产体验、白酒品鉴收藏、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生态酒企,同时可形成以柳林酒生产加工、酒文化体验、工业旅游为核心的产业链群,带动当地运输业、酒类包材、原粮种植等配套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面发力“工业+旅游”产业 驻华外交官点赞柳林酒高质量发展之路_fororder_图片4

驻华外交官走进陕西柳林酒业集团参访

  “用这么短的时间发展到这么现代化的地步,真的很不容易啊。”参观自动化制酒车间时,肯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薇玛·洛雅图姆忍不住说道,“这里的每台机器都嗡嗡作响,在忙碌又井然有序地工作着。如此浩大的阵仗只为了浓缩成一滴酒,更加觉得酒珍贵。”

  “我们经常说‘文旅’,但今天来到柳林酒厂,我惊叹于这里将‘工业’和‘旅游’可以很自然地放在一起,并且它们产生的化学反应很强烈,在这里我对酿酒的好奇心得到了满足,确实是一次难忘的体验。”纳米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国防武官佩特斯·钱贾表示。

全面发力“工业+旅游”产业 驻华外交官点赞柳林酒高质量发展之路_fororder_图片5

纳米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国防武官佩特斯·钱贾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董事长付小铜表示,陕西柳林酒业集团将带着外交官们的认可与鼓励,认真践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理念,以“为世界酿一杯好酒”为愿景,坚守“传承古法酿造技艺,弘扬凤香白酒文化”历史使命,为助推宝鸡市千亿产业集群项目发展,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柳林智慧和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