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跨”第一站丨秦汉新城秦兴小学9月投用
2023-07-21 16:13: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高温不减施工热情,在秦汉新城秦兴小学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最后的整修工作,预计7月底学校便可完工验收。9月,新学期将迎来18个班的810名学生入学开课!

“北跨”第一站丨秦汉新城秦兴小学9月投用_fororder_图片1

施工现场

  7月18日,烈日高悬,秦兴小学的施工现场,挖掘机轰隆作响,伸着巨臂,提着庞大的土块在空中不停移动,工人们紧张作业,围墙、检查井等设施伴着汗水渐渐成型……为确保学校7月底按时交付、9月顺利开学,400余名施工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夜以继日、倒排工期、抢抓进度,整体工程量已完成90%以上。

  项目室外工程部分,7月14日回填土施工完毕后,短短几天便完成了8000平方米的管网铺设作业,目前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和查漏补缺工作。秦汉新城保障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秦兴小学项目负责人屈龙飞表示,按照目前外墙真石漆完成90%、室外围墙完成90%的进度看,预计室外工程施工可按计划如期完成。

  “室内工程方面,职工宿舍楼已完成精装修,其余楼栋正有条不紊推进安装收尾工作。”屈龙飞介绍,目前学校食堂除正在安装铝扣板、增添餐厅设备及餐桌餐椅外,还同步进行外立面喷涂工作;教学综合楼走廊和报告厅顶板施工已接近尾声,可上人屋面与楼梯部分则进行最后的贴砖作业。室内整体装修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将于7月底和室外工程同时完工。

“北跨”第一站丨秦汉新城秦兴小学9月投用_fororder_图片2

秦兴小学规划效果图

  秦兴小学位于周鼎二路以东、周鼎一路以西、天健一路以北、天健二路以南,是秦汉新城重点民生工程。学校总规划用地18405.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338.65平方米,主要建设1栋6层教学综合楼、1栋3层食堂及风雨操场、1栋5层宿舍楼及室外配套。秦兴小学与秦汉熙和里、秦兴佳苑小区毗邻,建成后计划开设18个班级、提供810个学位,有效解决周边小区义务教育阶段儿童入学问题。

  针对家长担忧的环境安全问题,屈龙飞表示,项目部严把桌椅板凳等孩子密切接触的软装教学用品质量关,在确保正规厂家生产、通风晾晒到位、各项指标全部达标后才搬运进场。目前,教学综合楼已到位桌椅540套,剩余部分将在项目交付前布置完成。

  7月底完工后,项目部还将对新建教学楼进行环境质量检测,确保全部指标达到国家标准,最大程度保障孩子们的健康安全。“其中室内环境检测包括甲醛、TVOC、苯、甲苯、氨、放射性氡等指标。”屈龙飞说。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除秦兴小学外,秦汉新城今年还新建正阳一小、摆旗寨片区小学、紫薇越秀片区小学、秦汉第三小学等4所学校,续建秦韵小学、萧何路学校、秦风学校等4所中小学,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水平、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辖区孩子打造家门口的教育“舒适圈”“幸福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