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岐山:“一碗面”经济成为富民强县大产业
2023-08-22 21:43: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娜责编:高岗

  2023年8月22日,宝鸡市岐山县臊子面孵化基地产品品鉴暨陕西岐品福食品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在岐山县食品工业园举行。岐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广恒,陕西省餐饮联合会会长靳文平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中万晟华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万林介绍“一碗面”经济产业布局规划有关情况。

宝鸡岐山:“一碗面”经济成为富民强县大产业_fororder_图片1

开业仪式现场 

  据了解,陕西岐品福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依托于陕西中万晟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岐稷隆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来六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致力于做大做强岐山县“一碗面”经济,加速推进岐山臊子面的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该公司除了生产岐山臊子面以外,还有净菜加工、各类面食糕点、多种酱卤肉制品、速冻调制品、预制成品菜、调味料制品、各类团餐等多种产品类型,带动当地100余人就业,每年可创造1亿元经济效益。

  赵万林表示,做大“一碗面”经济是传承和发扬以臊子面为代表的岐山饮食文化的有力举措,是带动群众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也是企业回报家乡父老、实现把岐山臊子面推向全国的良好契机。未来,陕西岐品福食品有限公司将从三个方面着力发展“一碗面”经济,一是围绕发展“一碗面”经济,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发展模式;二是分三期将“一碗面”中央厨房加工厂建成集食品加工、物流、电商、线下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一碗面”产业孵化基地,形成“中央厨房+冷链配送+物流终端”业态;三是采取“连锁经营、特许加盟”模式,实施“一碗面”经济千城万店工程。

宝鸡岐山:“一碗面”经济成为富民强县大产业_fororder_图片2

中万晟华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万林讲话 

  岐山县地处关中平原西部,是周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周朝的文化习俗、礼仪教化被凝结在岐山人的一碗臊子面中。岐山臊子面以面薄、筋、光,汤煎、稀、汪,味道酸、辣、香为特色,口感韧劲滑爽,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为了使岐山臊子面的口味与时俱进,陕西岐品福食品有限公司在传统口味的基础上不断研发,掌握上千道复杂工艺流程,不断推出新品及口味,确保产品独特的风味及优良的品质,致力于把臊子面做到口味标准化,孵化成为臊子面行业的标杆企业。

宝鸡岐山:“一碗面”经济成为富民强县大产业_fororder_图片3

岐山臊子面 

  “一碗面”经济作为岐山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新时代富民强县的重要途径。陕西岐品福食品有限公司以树立“岐山臊子面”产业标杆为企业使命,打造“一碗面”经济产业发展集群,持续扩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品质量,让承载千年文化的臊子面发展成为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大产业,让“中国臊子面之乡”的招牌叫得更响亮。(文 曹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