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首个花园式爱情颁证基地亮相雁塔 七夕当日超1000位新人领证
2023-08-23 09:19:56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身着白纱满脸幸福的新娘、穿梭在人群中忙碌的汉服NPC、超大型上古神兽朱雀雕塑、嗖嗖扫描资料的智能服务机……

西北首个花园式爱情颁证基地亮相雁塔 七夕当日超1000位新人领证

  8月22日七夕节,西安市雁塔区民政局联合南飞鸿乐荟中心共同打造的西北首个花园式爱情颁证基地暨雁塔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搬迁新址正式亮相。七夕节全天超1000位新人领证,办理结婚证人数为陕西省第一。

西北首个花园式爱情颁证基地亮相雁塔 七夕当日超1000位新人领证

  基地位于雁塔区朱雀南路与南三环路交会处东南角,总面积超6000平方米,精心打造了心锁门、鹊桥、玺钻、姻缘树、Marry U雕塑、雀巢等雕塑组成的“爱情七步曲”婚姻爱情打卡点和4大功能区,以富有特色的花园式仪式感为新人送上独特浪漫的体验。

西北首个花园式爱情颁证基地亮相雁塔 七夕当日超1000位新人领证

  中式颁证区以红色为主色调,配合氛围十足的国风背景、古风灯笼、吊灯装饰和40余座仿古座椅等元素,完美展示国风婚俗主题,为新人提供简约式、婚礼式和集体式办证服务,不断倡导文明婚俗,让每对新人的颁证仪式都充满仪式感。主题活动现场还邀请月老、嫦娥等角色扮演演员与群众互动交流,新人凭结婚证即可领取包含祈福牌、同心锁等物品的“乐荟好礼”。

西北首个花园式爱情颁证基地亮相雁塔 七夕当日超1000位新人领证

  领证大厅区全面启用婚姻登记自助服务,设置“短信通知叫号机”、“自助服务一体机”等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缩短信息录入时间,帮助快速办理迅速出证。婚姻家庭辅导区由专业人士对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婚前辅导、情感沟通、心理疏导等服务,致力打造轻松自然的感情疏导空间。主题休息区整齐摆放双人沙发、座椅、茶几和饮用水,方便办事群众等候休息,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暖心服务。

西北首个花园式爱情颁证基地亮相雁塔 七夕当日超1000位新人领证

  在婚姻登记智能服务一体机旁,工作人员正协助新人自助上传身份证、户口本等资料。新人通过人脸识别、指纹录入就可完成婚姻登记前期流程,到柜台只需要进行职业、学历、联系方式等人工资料录入、现场签字按指纹便可完成婚姻登记。整个婚姻登记过程不超过十分钟便可完成。

  刚刚领证的市民王国庆和爱人郝相翼在颁证大厅正幸福地拍照。他们高兴地说:“我们是九年前在七夕当天成为男女朋友,九年后同一天在雁塔花园式爱情颁证基地结为夫妻,这里中西仪式都有,工作人员身着汉服,非常有‘西安特色’和满满氛围感仪式感,让我们新人觉得非常幸福。”

西北首个花园式爱情颁证基地亮相雁塔 七夕当日超1000位新人领证

  雁塔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韩梦介绍,雁塔区是陕西省、西安市婚俗改革示范区,联合打造爱情基地旨在倡导年轻人改变传统婚庆习惯,传承传统文化,“轻婚庆 重登记”,为爱“减负”,为幸福“加分”,为以庄重的婚姻登记仪式感引导新人做好进入婚姻的准备,以婚姻登记部门优质的服务质量为新人营造温馨舒适的体验,多措并举提升婚姻家庭幸福指数。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骆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