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税务局科创新城税务分局:打造“税务蓝服务科创发展”新模式 为新时代横山税务贡献力量
2023-09-25 15:06: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近日,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并进行星级认定的决定》,经逐级推报、资格审查、集中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国家税务总局榆林市横山区税务局科创新城税务分局(以下简称“科创新城税务分局”)被评定为“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国家税务总局榆林市横山区税务局科创新城税务分局“青年文明号”集体

     据悉,科创新城税务分局围绕“青年红心向党 税务蓝润科创”的创建主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打造“税务蓝服务科创发展”新模式,立足岗位作贡献,创先争优当标兵。

  在创建过程中,科创新城税务分局一是以高定位重发展,加力锻造学习型团队。科创新城税务分局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税收业务学习齐头并进,充分发挥青年干部有激情、有朝气、有想法的优势,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载体,积极开展主题教育青年论坛、读书分享系列活动;在落实税收工作中成立青年突击队、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等,让青年干部职工在学思想中坚定青春信念、在强党性中擦亮青春底色、在重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在建新功中放飞青春梦想。

       二是以提质效塑先锋,着力构建服务型团队。科创新城税务分局紧扣“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深化“枫桥式”税务局建设,让青年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做先锋当模范,组建青年业务骨干“涉税调解中心”,为重点项目提供“税务管家”服务,将解决疑难杂症的有效好评转化为纳税服务的内生动力,让青年干部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发挥实际作用。

      三是以做志愿抓服务,全力打造互助型团队。为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形成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青年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与税收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围绕落实落细优惠政策、打造特色服务品牌、提升以税辅政水平、激活税收治理效能等重点工作,成立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共青团横山区委组织的义务献血、关爱弱势群体、义务植树、爱心助考等活动,在“省十七运会”“煤博会”“氢能大会”中表现十分突出。9月18日,《中国税务报》头版头条对党员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国(西部)氢能大会也进行了宣传报道。

  科创新城税务分局在创建过程中一直以实际行动彰显着横山税务青年的使命担当,近年来更是先后荣获陕西省“青年文明号”、榆林青年税务标兵示范岗、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全国青年文明号”为载体,引领全局青年干部,进一步打造出一批具有横山特色的党建活动项目,陆续启动更多便民暖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塑造“党红税蓝 税润横山”党建品牌,为新时代横山税务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国家税务总局榆林市横山区税务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