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耀国际 一见钟秦⑤|《红色信仰》
2024-01-30 14:53: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明玲责编:高岗

视频制作 贺秦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陕西省委网信办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全面推出“陕耀国际 一见钟秦——国际观察员走读陕西”系列网络国际传播活动,通过多期国际观察员走读陕西系列专题片,向世界展现陕西各领域的“闪耀”成就。

  本期《红色信仰》,我们邀请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唐川(Dilshod),走进延安,感受这片孕育新中国的土地,感受新中国开创者的艰辛。

  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屹立在黄土地上的历史丰碑。1935年10月,中央红军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抵达陕北,陕北自此成为中共中央的“落脚点”,也成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人民解放战争胜利的“出发点”。

  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领导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培育了延安精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火种就是从这里开始,这片土地上崛起了一代伟人,产生了无数革命志士,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创造了一个今天的世界强国。

  革命选择了延安,延安哺育了革命,哺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构成了伟大的“红色信仰”。红色信仰是革命人认真坚守的精神高地,是革命人奋力拼搏的不竭动力,是革命人不懈追求的崇高价值。在烽火的洗礼中,在冰与火的考验下,共产党人的红色信仰,在神州大地上光芒万丈。坚守红色信仰,共产党人一往无前,巍巍华夏愈发耀眼夺目,璀璨的流星划过了逐梦的东方。

  延河畔,浓缩了13年红色风云的延安革命纪念馆傲然矗立,延河水涓涓流淌,宝塔山见证斗转星移。曾经的贫穷落后并没有阻挡革命的步伐,曾经的野岭荒山也没有掩遮它历史的光环,如今的延安已成为世人景仰的革命圣地,一批批寻访者来到延安,触摸历史痕迹,探寻红色故事,解读其中蕴含的“精神密码”。(文 乔永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