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全力以赴 守护春节期间景区安全可靠供电
2024-02-07 11:57: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明玲责编:高岗

  2月5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线路巡视人员闫磊、张宏强,正在对华山西峰索道配电室内的设备进行仔细检查。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全力以赴 守护春节期间景区安全可靠供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207100930 

工作人员对华山索道电源进行检查 摄影 刘洋

  “春节期间,华山景区将举办一系列文艺活动来吸引游客参观,对用电安全可靠方面有一定需求,咱供电服务人员,急用户之所急,提前十多天开始就对我们华山景区的电力设备进行排查巡视,保障了我们春节期间用电,非常感谢。”陕西太华旅游索道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任凯说。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全力以赴 守护春节期间景区安全可靠供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207100943

工作人员对华山景区内10千伏地埋电缆进行排查 摄影 刘洋

  春节假期,华山景区采取线上预约、限流的措施。每日最大接待人数限量20000人次,其中团队预约每日不超过6000人次,达到上限停止售票。游客们不仅可以观赏到独特的美景,还推出了民乐演出、华阴老腔、华山武侠及宝莲灯人物角色巡游等活动。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全力以赴 守护春节期间景区安全可靠供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207100951

工作人员对华山索道站点内线路进行问询检查和询问 摄影 刘洋

  为保证华山景区及周边“旅游住宿业”正常用电,国网渭南供电公司服务人员提前半个月就开始对华山景区、索道的高低压配电室、应急自备电源等进行巡视消缺工作,特别是对景区内10千伏地埋电缆、检查易滑坡地段、靠近河道与水沟地段等区域的电缆是否出现断裂、破损、移位等进行排查。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全力以赴 守护春节期间景区安全可靠供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207100956

工作人员对华山景区七月民宿用电情况进行检查 摄影 刘洋

  该公司保电人员还对华山景区周边商铺、民宿及住户、配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立即为用户提供技术指导,协助进行整改。在春节期间,安排专人坚守重要保电场所,全力为华山景区提供可靠供电。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全力以赴 守护春节期间景区安全可靠供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207101626

工作人员对华山景区商铺自用电源进行排查 摄影 刘洋

  “我们房子不贵,很多人提前很早就预定了,过年期间已经没房子了,所以今年生意肯定好、用电量也会大,感谢供电局派人来帮我们检查用电设施。”七月民宿负责人说道。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全力以赴 守护春节期间景区安全可靠供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207101005

工作人员在韩城党家村景区对巡线情况进行记录 摄影 苏瑶

  为确保春节期间陕西渭南市各旅游景点和重要集会场所平稳供电,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坚持“安全第一、保稳保供、服务为本”的原则,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提前对景区和重要集会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落实“服务、通知、报告、督促”四到位要求,稳步推进安全稳定、优质服务、电力保障等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保障有力、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全力以赴 守护春节期间景区安全可靠供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207101009

工作人员在蒲城县唐光陵景区对配电线路设备进行测温巡视 摄影 王百胜

  该公司同时要求辖区内各县(市、区)认真制定春节假期保电工作方案,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和保电工作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应急保障,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各景区和重要集会场所安全可靠用电。(文 刘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