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陕西渭南:深挖研判破现案 快侦快破保民安
2024-02-20 14:43: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明玲责编:高岗

  “真的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警察同志就帮我追回了电动车,特别感谢他们……”大年初九,陆续有群众来到临渭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认领被盗的电动自行车,对公安民警迅速破案、及时挽损的工作效率给予了高度评价。

  “不许动!警察!”2024年1月31日凌晨,巡特警大队队员在街面巡逻时,在人行道停放的一辆电动自行车旁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当民警悄声靠近后,发现该男子正在实施盗窃,立即将其现场抓获。随后,民警在其租住的房屋院内查获被盗电动自行车45辆,被拆解的电动自行车车架及电瓶数个,涉案总价值15万余元。

  冬春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临渭公安分局紧盯民生关切,坚定抓好警情日研判,科学调配巡防警力,精准打击传统盗抢骗等民生案件侦破,建立健全“到案必深挖、追赃快挽损”的全链条打击机制,尽最大努力为群众追赃挽损,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1月31日,临渭区一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店门口的电动车不翼而飞,车上还有刚刚购买的3000余元牛肉。东风街派出所民警迅速以门店的视频监控为切入点,展开巡线追踪。面对视频监控覆盖面小、走访勘查面积广等实际困难,民警顶风冒雪、连续攻坚,于2月2日将犯罪嫌疑人董某抓获,并追回全部被盗物品。

  “这起盗窃案的快速告破,得益于派出所深化完善‘两队一室’勤务运行机制。将辖区主要路段、雪亮工程、重点单位视频监控纳入综合指挥室,对辖区动态警力、实时警情实现一屏统揽,为案件办理队打击破案给予信息支撑,形成前端‘一线作战’、后端‘资源支撑’的‘两队一室’协同作战局面,有力提升整体作战效能。”临渭公安分局东风街派出所所长说道。

  在聚力民生小案侦破的同时,临渭公安广辟线索,精准研判,重拳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经过多次跟踪蹲守,于2月15日成功捣毁一贩毒团伙,一举抓获涉毒人员4人,现场缴获毒品海洛因30余克。

  “冬春行动”开展以来,临渭公安坚持以打开路,强化破案攻坚,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盗抢骗”“黄赌毒”及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行动开展以来,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7人,刑事拘留22人,抓获逃犯14人。(文  陈辉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