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神奇磁外科技术为患者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2-30 17:49:20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日前,一名来自广西桂林的患者从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区(阎良)肝胆外科出院了。

  据介绍,该名患者直肠严重狭窄,对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若使用传统的外科手术的方式对其进行治疗,治愈难度极大。在多次辗转之后,该名患者联系到西安交大一附院肝胆外科5病区医生严小鹏,并不远千里来到了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区肝胆外科就诊。

  该名患者入院时,西安交大一附院医务人员在向患者说明不同手术可能存在的风险后,患者说:“我从桂林来到西安这么远的地方,就是奔着你们的磁外科技术来的,我都咨询过了,如果磁外科技术解决不了我的问题,也就没有其他办法了,我相信你们,你们就放手一搏,成功了我感谢你们,失败了我也感谢你们。”

西安交大一附院:神奇磁外科技术为患者身体健康保驾护航_fororder_图片9

西安交大一附院教授吕毅(左二)听取病情汇报

  面对患者沉甸甸的话语和极大的信任,西安交大一附院肝胆外科教授吕毅、副教授沙焕臣、副研究员小鹏反复阅片拟定手术操作方案;肝胆外科研究生张苗苗在外科梦工场材料学博士史爱华协助下测试了十余种规格的磁体的磁力学特性,最终筛选出适合患者的强力磁体;面对全新的创新手术,肝胆外科护士长董芳芳带领护理团队根据拟定的手术方案,提前讨论制定了术后护理方案。

  在多方的精心准备下,手术按计划分步骤有序实施。一段时间后,西安交大一附院为患者施行的直肠狭窄磁力疏通手术宣告成功。下一步,患者将回到当地医院接受后续治疗。

  据悉,一直以来,西安交大一附院教授吕毅团队创建的系列磁外科技术在消化系统复杂疾病的微创化治疗中均发挥了神奇的作用,创造了多个国际、国内首例手术,真正践行着以临床问题为导向、将先进科研成果转化回归临床、以治疗患者疾病为目的医工交叉研究思路和理念。

  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区(阎良)建设是西安交大一附院多院区建设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磁外科先进技术作为西安交大一附院肝胆外科重要的创新特色诊疗项目,现已在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区(阎良)肝胆外科不断开花结果,为更多患者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文/图 王馨 秦梦 王雯欣)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