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金台区:青春战“疫” 志愿有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1-02 14:21:16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全力配合做好宝鸡市金台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近日,共青团金台区委按照共青团宝鸡市委《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指引》,第一时间发布《金台区疫情防控应急青年志愿服务队招募令》,组织金台区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来自全区各个行业200余名青年积极响应,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来。

宝鸡金台区:青春战“疫” 志愿有我_fororder_14

金台区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金台区西建集团非公党委积极响应党建带团建号召,经党委研究决定,组织企业54名团员青年以全脱产的形式参与其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连日来,金台区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奋战在到疫情防控一线,到人口密度大的新福路西社区、金陵社区等地开展“敲门行动”,查验行程卡、陕西健康码,记录行程信息,地毯式摸排外地旅居史人员。在监测站点,金台区青年志愿者们引导居民扫码、测温,劝导大家佩戴口罩,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登记外地返宝人员。在社区办公大厅,金台区青年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核查大数据信息,耐心做好政策解答工作。在全员核酸检测点,金台区青年志愿者动员居民主动进行检测,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登记、帮助注册系统,争分夺秒阻断疫情传播。

宝鸡金台区:青春战“疫” 志愿有我_fororder_15

金台区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金台区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坚持在人口密度大,疫情防控形式严峻的几个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文/图 李海妮)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