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天工集团北方公司雄安新区容西片区能源站项目顺利通过主体结构工程验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6 11:25:35

       8月12日,中冶天工集团北方公司雄安新区容西片区供热(冷)一期、二期能源站和入廊管线工程施工一标段项目进行了主体结构分部验收工作,雄安新区质监站、建设、设计、勘察和监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验收工作。

中冶天工集团北方公司雄安新区容西片区能源站项目顺利通过主体结构工程验收_fororder_中冶天工

验收会议

  自2022年1月15日开工以来,项目坚持创新创优,科学组织、规范施工,全员同心协力、统筹规划、规范管理,抓质量、重安全、保进度,圆满完成了主体结构分部工程的各项施工工作,具备了此次验收条件。

  在验收会议上,项目总工首先从工程概况、主体结构分部工程施工、过程质量控制及施工资料整理情况等方面进行自评汇报。随后,质监站验收小组仔细查阅了主体结构阶段原材料质量证明文件、复试报告、隐蔽记录及混凝土试块评定报告和钢筋保护层报告等质量控制资料,并实地查看了施工现场,对实体工程质量进行了详细检查验收。验收人员对现场施工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主体结构的外观、尺寸、垂直度以及平整度等均满足设计要求标准,经过对验收结果进行讨论,形成一致意见,认为此次所进行的验收工程全部合格,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符合国家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雄安新区质监站负责人强调,主体结构的施工建设不仅影响着工程的耐久性,同时也为建筑设备的安装和装饰装修工程的进行创造了条件,参建各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务必要保证主体结构的质量,确保主体结构的安全系数。此次验收的主体结构分部工程施工质量,深刻验证了中冶天工集团对工程建设的品质要求,充分展现了央企在雄安新区的使命担当。

       项目负责人也表示,主体结构分部工程的验收通过,为后续的工程建设和竣工验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中冶天工在雄安新区能源板块的第一个项目,集团和分公司的支持下,大家群策群力,不讲条件,冲锋向前,才取得现在阶段性的胜利。项目全员一定不骄不躁,继续稳扎稳打,真抓实干,向最后的竣工验收冲刺,保证向雄安新区的老百姓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主体结构分部工程验收的顺利通过是对容西片区项目施工建设的肯定,同时为后续分部工程验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项目后续工程进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确保装修、机电安装等工作保质保量高效完成。(文 王国峰)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