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平台上线 打造“一站式”“全链条”法律服务
来源:西安日报  |  2022-11-22 08:51:55

  当法律与科技融合,传统法律服务移步“云端”时,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近日,陕西法律服务网新上线“‘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平台”栏目,旨在让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聚焦“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法律服务需求,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记者了解到,“‘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平台”目前涵盖图片展示、工作动态、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国际合作组织、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律师公证机构、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查明(国别法律、公约条约、协定惯例、涉外案例)、咨询预约(在线预约、在线咨询)等多个板块。

  不仅如此,陕西法律服务网还组织高素质的法律服务人才成立驻场法律服务团队,聚焦“一带一路”科技类企业、涉外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打造“7×24小时”“一站式”便捷法律服务,提供集咨询、查询、申请、预约、办理于一体的全业务全过程法律服务,有问必答、有疑必解,实现预约申请、法律政策查明等全能在线办理功能,让“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预约办”成为高质量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特征。

  “平台拥有在线咨询、预约功能,同时具有完整准确、实时更新的律师、律师事务所动态数据库,企业代表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终端,随时随地寻求‘一站式’法律服务。”西安西电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在这个大数据时代,我们需要‘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平台这样的产品,让它发挥时代赋予的作用!”据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示范园办工作人员王海舟介绍,上述平台通过资源共享、区域协作、要素聚合等方式,汇聚公共法律服务、公证、司法鉴定、仲裁、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人才,集“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法律查明、政策法规、咨询预约等法律服务事务全链条于一体,与实体平台“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一起,共同打造线上线下全功能、全时空、综合性商事法律服务平台。(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康乔娜)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