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西安市阎良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迎战寒潮保供电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30 10:12:39

  为确保今冬最强寒潮期间西安市阎良全区供电安全可靠,11月29日,国网西安市阎良区供电公司线路运检人员主动出击,对10千伏市区一线开展特巡,利用望远镜、红外测温仪等设备对线路设备运行状况进行监测。

国网西安市阎良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迎战寒潮保供电_fororder_图片1

  供电人员用设备监测线路情况 供图 国网西安市阎良区供电公司

  受强冷空气影响,来势凶猛的大范围寒潮天气于本周开始持续影响着西安各地,并带来了今冬初雪。该公司积极应对强降温天气考验,在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的基础上,组织专业班组对重要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设备负荷实测和普查工作,对出现的低电压和重过载台区及时分析解决,加强对重要时段、重点区域电网设备的特巡及红外测温工作,加强对山区、郊区的输电线路防外破巡视,及时清除输电线路悬挂漂浮物,对发现的重大设备隐患及时进行处理,将寒潮对电网运行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

国网西安市阎良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迎战寒潮保供电_fororder_图片2

  供电人员检查用电设备 供图 国网西安市阎良区供电公司

  据悉,为全面保障寒潮降温期间的电力供应,防范极端天气带来的一系列影响,该公司结合疫情期间保供电工作要求,积极部署,细化灾害预防措施,紧锣密鼓地开展负荷测试和带电检测工作,全面实时掌握线路及设备的运行状态;针对尚未完成改造升级重过载台区,台区经理按照用电性质提前熟悉负荷紧急控制预案,并向客户做好宣传;建立信息实时报送机制,保证各级人员第一时间掌握保电情况;组建应急抢修队伍,备好应急抢修物资和车辆,确保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快速响应、及时应对处理。

国网西安市阎良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迎战寒潮保供电_fororder_图片3

  工作人员巡查线路情况 供图 国网西安市阎良区供电公司

  下一步,该公司将针对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进一步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加大线路设备巡视力度,增加巡视次数,全面消除恶劣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全力以赴确保寒潮天气供电安全可控、能控、在控。(文 杨文昊 马珍)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