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灵沼街道:表彰美丽庭院 倡导文明新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1 18:25:16

  近日,西安高新区灵沼街道召开2022年“美丽庭院”示范户表彰会,为18户“美丽庭院”示范户表彰授牌并颁发奖品,引导广大村民从自身做起,引领更多家庭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和文明生活习惯,以点带面,打造宜居新风貌、引领文明新风尚。

  据了解,在“美丽庭院”评选中,灵沼街道采取群众测评、村级推荐和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结合乡村布局、产业基础、历史底蕴、民风民俗、个人爱好等要素分类施策,派出考察组以入户走访、现场打分、互比互看互评形式进行综合评选,最终评定“美丽庭院”示范户18户,并通过区级验收。

  与此同时,灵沼街道通过村级广播、微信、宣传彩页、小组会等方式,加大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并通过自荐和他荐,鼓励村民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对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营造人人参与、户户争创的共建共享浓厚氛围。

  “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传播良好家风、树立文明乡风的重要载体。“美丽庭院”示范户表彰会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共建共享的积极性,着力培育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文 张静攀)

编辑:柳洪华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