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际陆港医院项目开展“消防月”系列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5 14:52:17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一线生产环境,11月以来,中国十七冶集团陕西分公司承建的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际陆港医院项目统筹部署、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消防月”系列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项目部坚持宣教先行,针对现场消防安全问题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研判剖析,并对“消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行统筹部署;邀请了国安消防专职讲师以讲座的形式开展了专业安全消防教育提升,先后开展集中学习3次,累计参加人数87人次,并印制多条横幅标语及消防知识海报,张贴于项目办公、生活区,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知识普及力度,营造浓厚的“消防月”活动氛围。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际陆港医院项目开展“消防月”系列活动_fororder_图片2

  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同时,项目部依据相关制度,对办公区域、工人生活区等进行消防安全巡回抽检,及时发现消防器材责任标识不清晰等多项问题,对工程现场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发现安全隐患35起,及时进行了整改,进一步增强了项目防范化解了安全风险的能力。

  此外,项目部还组织开展了灭火演练和消防烟雾气模拟逃生等活动,管理人员轮流使用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学习掌握使用要领,进一步增强了火灾防范意识、施工现场急救常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

  此次“消防月”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项目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项目消防安全管理,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项目部将坚持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在项目安全管理中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持续优化安全管理方式方法,构筑起风险分级管控在前、隐患排查治理在后的牢固安全防线,为项目安全平稳有序生产、公司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文/图 翟启盟)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