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凤县:拓展“跨省通办”地域版图 打造“心凤献”政务服务品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5 14:26:43

  凤县,地处秦岭腹地、嘉陵江源头,与广元共饮嘉陵江,同为陕甘宁毗邻地区。为全面推行“全程网办”,依托“一网通办”平台,大力拓展“异地代收代办”,不断优化“多地联办”,有效解决异地办事“来回跑”“折返跑”的问题,凤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主动与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行政审批局对接交流,双方自愿结成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关系。

宝鸡凤县:跨省通办云签约  嘉陵之约一网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5134207

  “云签约”仪式现场

  11月30日,凤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苍溪县行政审批局跨省通办“云签约”仪式如期举行。签约仪式上,双方负责人线上交流经验、互学互鉴,并签署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宝鸡凤县:跨省通办云签约  嘉陵之约一网办_fororder_图片1

  “云签约”仪式现场

  本次签约主要以群众异地办事需求为导向,选取了社保、医疗、养老、工商登记等23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施“跨省通办”,进一步深化两地协作,构建合作一体化政务服务格局,打破地域行政壁垒,优化营商环境,畅通两地经济循环发展。

  下一步,两地将按照需求导向、分批次推进原则,全面梳理重点领域办事频率高、反映最强烈、需求量较大、企业群众获得感强的事项,梳理通办事项清单,逐项编制操作指南、办理流程,对收件受理、过程办理、办结送达等环节进行规范,成熟一批、梳理一批,扩充一批,不断拓展通办事项。同时,凤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积极拓展“跨省通办”的地域版图,持续加强区域合作,不断扩大“跨省通办”服务范围,打造“心凤献”政务服务品牌,着力营造便民利企的良好发展环境。(文/图  倪玲玲)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