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碑林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服务群众有温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8 11:00:48

  “我是共产党员,我报名参加高风险区服务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碑林区充分发挥“三联一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作用,全面整合各类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形成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社区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  守护群众健康

  近两个月以来,当整个城市还在寂静中迎接黎明时,长乐坊街道环东社区书记牛兰兰的闹铃在每天凌晨4点30分准时响起,这是一天的起床号,也是一天的冲锋号。

  社区工作者是疫情防控的“一线战斗员”。碑林区把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加强鼓励激励。按照最新标准全面提高社区工作者薪酬待遇,加快推进115名社区工作者招录,从社区工作者中招录5名公务员,发动爱心企业开展关爱慰问活动,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有效调动了社区工作者的积极性。

  组织核酸检测、核查平台数据、服务隔离群众、帮扶特殊群体……连日来,全区1100余名社区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昼夜奋战、冲锋一线,用坚守和奉献守护着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给群众生活带来了一些影响,我们要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多换位思考,多理解群众的难处,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服务工作”,南院门街道保吉巷社区书记刘洁说。

西安碑林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服务群众有温度_fororder_QQ图片20221208095823

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相关政策

        下沉干部:闻“疫”而动  以实际行动作表率  

  “我院26名干部前来报到,请分配任务”。文艺路街道冉家村小区出现阳性病例后,区检察院闻“疫”而动,迅速增派干部下沉文北一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区级领导联系街道,区级部门联系社区,机关干部联系小区,党员(志愿者)常进院落——碑林区积极发挥“三联一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作用,强化区、街道、社区、小区“四级联动”,整合领导干部、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四支队伍”,推动疫情防控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放。

  到社区小区去,到防控一线去。连日来,全区25名区级领导挂帅,62个区级部门主要领导带队,13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全员到社区报到,全面参与核酸检测、小区值守、服务保障等工作,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实际行动检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

  “我们局共联系4个社区,疫情防控以来,局长带领全局干部每天下沉到社区,现在对我们来讲,单位就是社区,社区就是单位”,区人社局副局长孟杭妮说。

西安碑林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服务群众有温度_fororder_QQ图片20221208094443

志愿者为市民送物资

         党员志愿者: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服务  筑牢安全屏障

  “把这7名居家隔离群众交给我,你放心,我一定把他们服务好”,接到社区党委安排的任务,南院门106号院小区党支部书记赵会新坚定的说。

  小区是群众生活的家园,小区党支部建在群众之中,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碑林区围绕提升小区党支部组织力,全面加强小区基站建设,进一步充实“站长、楼长、单元长”队伍,落实“部门包抓、属地包片、党员包干”责任,构建“一站引领、三长筑基、三包联动”的组织构架,推动疫情防控力量向小区和楼栋延伸。

  连日来,全区539个小区党支部充分发挥身在群众、贴近群众的优势,广泛汇聚6500余名区级部门、驻地单位、小区基站、物业企业等各方力量,开展邻里互助、做好自我管理,引导群众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筑牢小区安全屏障。

  “大家都是邻居,都很熟悉,我们在协助做核酸的时候,谁家做了没做都很清楚,快到点了还没下来的群众,我们就打电话或敲门提醒下,确保不把人给漏下了。”小区党员志愿者张莉说。

  聚沙成塔,微光成炬。碑林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深入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凝心聚力推进社会面清零,用心用情保障好群众生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碑林区委组织部)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