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四熊同框” 亚洲黑熊嬉戏打闹 “玩坏”红外相机
来源:西安晚报  |  2022-12-14 09:00:27

(转发)罕见“四熊同框” 亚洲黑熊嬉戏打闹 “玩坏”红外相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14084342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四熊同框” 视频截图

  近日,陕西长青国家级保护区茅坪管护站工作人员在进行大熊猫栖息地监测数据回收时发现,一台红外相机首次记录到一段时长25分钟的亚洲黑熊“四熊同框”的珍贵画面。

  工作人员介绍,该监测位点位于茅坪管护站辖区左溪河边界山脊、海拔1504米处的针阔混交林下。记录时间段为2022年10月7日12点07分至12点32分。影像资料显示,四只黑熊在镜头前争斗打闹,似在争斗,又似在嬉戏,画面极富视觉冲击力。随后两只黑熊发现了前方树干上的红外相机,好奇之下,相继摆弄起了红外相机,给红外相机来了个全方位“调试”。直到工作人员回收数据时发现该位点的红外相机已不能正常工作。

  记者了解到,黑熊是我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喜欢独居的黑熊经常生活在秦岭高海拔针阔混交林和落叶阔叶林一带。黑熊一般每2~3年产仔2~3头,食物匮乏时,产仔间隔就会加长。小熊们通常会呆在母熊身边度过它们的第一个冬天,直到母熊寻找新的伴侣时,才会被迫离开。(记者 龚伟芳)

编辑:柳洪华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