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近400亩 咸阳高新又一项目成功获批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4 10:54:37

占地近400亩!咸阳高新又一项目成功获批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14090927

项目总规划图

  近日,咸阳生物城项目一期成功获批,计划明4月开工建设。该项目启动后,将进一步加快区域医药产业集聚,对推动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优势:带动就业 促进区域行业、产业发展

  有利于带动区域行业发展。项目建成后将吸引众多生物医药产业链相关企业和配套服务企业入驻,将带动交通运输、商贸、娱乐服务等相关行业的发展。

  有利于促进区域产业的发展。咸阳生物城项目一期,将有利于促进并突破咸阳生物制药产业的发展,促进咸阳高新区经济快速发展。

  有利于经济发展、减轻就业压力。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咸阳生物制药产业整体水平的提高,促进经济发展;创造多个劳动就业机会,解决就业问题。

占地近400亩!咸阳高新又一项目成功获批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14090944

项目效果图

  目标:打造西北首屈一指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

  咸阳生物城项目一期,以构建咸阳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为目标,以《咸阳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544”产业发展格局为要求,通过构建生物医药专业孵化器、生物制品审批、检测中心、中试放大平台、仪器共享中心、动物实验中心等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打造适宜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创业的优质基础条件。

  同时,园区还将链接国际国内资本,政府引导基金主导设立生物医药风险投资基金、私募基金和并购基金,为入园企业搭建创业、成长、做大做强的专项金融支持;力争用5年时间实现聚集生物医药企业超过300家,其中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超过150家,将园区打造成为全国知名、西北首屈一指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

占地近400亩!咸阳高新又一项目成功获批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14090955

项目效果图

  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项目建设

  咸阳高新区重点发展“电子显示、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型合成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其中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现代中药、化学制剂、医疗器械等产业。目前,咸阳高新区已聚集了步长、康惠、摩美得、修正药业、海天制药等50多户医药企业。

占地近400亩!咸阳高新又一项目成功获批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14091004

步长制药

  当前,咸阳高新区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引进现代中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生物医药、化学制剂等项目,打造一个集研发、生产、检验、销售、孵化、会展、物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生物医药中心,将咸阳高新区医药产业园建设成为500亿产值规模的“西北药谷”。

  目前,咸阳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共有规模以上企业8家,2022年1月至6月实现产值23.39亿元,同比增长 1.9%。从与咸阳高新区几乎同龄的步长制药到建设中的6200亩生物医药产业园,从中医药制药到体外诊断试剂、生命科学及干细胞,咸阳高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在传承中“生”生不息,未来发展前景看好。(咸阳高新区)

编辑:柳洪华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