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跨省通办”业务落地 企业更省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9 10:20:56

  “没想到我连上海市都没有出,全程电话交流,竟然拿到了沣西新城的营业执照,这服务真是太便民了!”衡先生拿到沣西新城的营业执照后说道。

沣西新城:“跨省通办”业务落地 企业更省心_fororder_图片1

衡先生拿到沣西新城的营业执照

  衡先生在上海市居住,近期因业务需求要在沣西新城设立一家公司,但因工作及疫情原因,不方便前往沣西新城政务服务大厅进行现场办理。

  得知这一情况后,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西)中心(以下简称“政务服务中心”)安排金牌政务专员吴昊辰与衡先生对接,迅速启动帮办代办服务。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远程指导衡先生网上申办,经过提交资料、线上确认等一系列流程,审核通过后,为衡先生提供了企业核名、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等服务,并及时跟进审批进度,办理完成后第一时间邮寄送达,衡先生跨省拿到了沣西新城营业执照。

沣西新城:“跨省通办”业务落地 企业更省心_fororder_图片2

政务服务中心“跨地区通办”窗口

  随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沣西新城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制度机制,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各级政务服务机构,推动线上线下办事渠道深度融合,通过“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相结合的业务模式,实现140余项高频“跨省通办”事项,营业执照、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生育登记、不动产登记……如今,越来越多的事儿不用群众“多地跑”“折返跑”,群众幸福感越来越高。(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编辑:柳洪华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