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临潼区入选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
来源:西安晚报  |  2022-12-30 08:58:00

  12月28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第七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名单。西安市临潼区成功入选,并成为我市首家入榜区县。

  临潼区地处关中平原中部。作为传统农业大区,临潼区高度重视农业机械化工作,不断增强农机工作扶持政策和资金投入,推动农机化水平快速提高。据统计,截至目前,临潼全区农机总动力47.19万千瓦,22.1千瓦以上大中型拖拉机1341台、玉米联合收获机1327台,稻麦联合收割机911台、高效植保机325台、烘干机43台(套)、秸秆处理机械2249台、耕整地机械2420台、播种机2662台。这些配备科学合理的农机装备,有力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加快了农业现代化的进程。

  临潼区农业机械化发展是西安市农机工作不断做大做强的缩影。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从农业机械化生产供给侧入手,积极实施驱动创新,以精准农业和信息化引领全程机械化,开展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工作,打通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作业环节。按照补短板、破瓶颈、强弱项、扶主体的基本原则,目前已形成符合实际的全程机械化技术路线,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骆妍 )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