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泾河三年】泾河新城产业发展集团造价合约部副部长王晰:让青春在泾河绚烂绽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4 16:01:45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年轻时追逐的梦,似花簇、似清泉、似阳光。肆意的青春总能开出绚烂的花,看那平地起高楼,看那村道变通途,树荫下奔跑的儿童……这正是我在泾河挥洒的精彩青春啊。”泾河新城产业发展集团造价合约部副部长王晰说,2012年的初夏来到泾河新城,扎根泾河的10年让他成为一名地地道道的“泾河人”,而进入产业发展集团的这三年,尤其让他难忘。

【我在泾河三年】让青春在泾河绽放绚烂_fororder_图片1

泾河新城产业发展集团造价合约部副部长王晰 受访者供图

  虽然已经是一名对泾河新城颇为了解的“老人”,但是加入到初创的产业发展集团,王晰仍需面对诸多新挑战。

  2020年是泾河新城加快追赶超越、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一个新岗位的设立,需要与之匹配的岗位职能、管理办法、工作流程等内容。当时的王晰利用自己在造价工作方面的专职特长,承担了《工程建设项目成本管控制度》《产业发展集团目标成本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的大量编制工作,为集团完善了项目预算、上限控制价、签证变更、工程验工计价、工程款支付、认质认价及工程结算等流程,有效推进了集团工程项目成本管理建设进度,提高了集团资金使用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规范性,使集团能够合理控制投资项目成本费用和节约建设资金。

  “刚开始,各部门对新制度不理解,不知道如何去操作执行。我耐心的解释,主动去沟通协调,慢慢的与各部门之间的配合日趋顺畅。”王晰回忆道。但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远不止于此,作为集团的关键岗位之一,如何践行公司企业文化、保障公司行稳致远是王晰日常工作最重要的行事准绳。

  固定资产投资报送工作是王晰分管的一项重要工作,2022年年中,面对国家统计局对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专项审查,王晰带领团队与泾河新城管委会主管局办的密切合作,通过现场勘查,资料查询等多种审查方式,以事实为依据,实物与资料互相印证,顺利通过国家审查,为公司固定资产申报工作又积累了一笔宝贵经验。由于出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报送等工作任务,王晰荣幸地被评选为“2021年度统计工作先进个人”,并被选为代表发言。

  “青春的意义是勇于尖叫也勇于沉默的自由,但更是一种全力付出、挥洒汗水铸就辉煌的自豪。在泾河新城,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我亲眼看着它们成长、耸立,每一个新变化都让我倍感欣慰。起于毫末,积於忽微,在泾河新城这片热土上,每一条通达的道路都是我们青春的绶带,每一栋矗立的高楼都是我们青春的勋章。绽放吧,希望这里的明天更加绚烂多彩!”王晰说。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