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灞桥区“跨区通办”朋友圈持续扩容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5 15:58:36

  自2023年1月4日起,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与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联合推出第一批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事项共15项,最大限度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促进资源要素自由流动、高效配置,欢迎广大企业群众,前往指定办事大厅体验。

  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品质,灞桥一直在努力。近年来,灞桥区聚焦企业群众经常办理的异地事项不断发力,积极探索省与省、市与市、区县与区县间的政务服务合作机制,目前已形成了多个“跨区通办”朋友圈,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满。

西安市灞桥区“跨区通办”朋友圈持续扩容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05131057

灞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跨区域通办”事项

  2022年,灞桥区已办理“跨省通办”业务2478件、“跨市通办”业务2691件、“跨区通办”业务49576件,有效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异地办理的奔波劳碌问题,实现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

  下一步,灞桥区将继续积极探索与其他省、市、区的对接合作,优化服务方式,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让异地事项办理更方便。(灞桥区委网信办)

编辑:柳洪华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