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区:为建设首善区提供人才动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5 17:39:03

  2022年以来,西安市未央区始终把人才强区作为重点战略,把充分就业作为优先目标,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改革创新作为不竭动力,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为工作主线,竭尽全力为首善区参天大树茁壮成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养分。

西安市未央区:为建设首善区提供人才动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05170456

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

西安市未央区:为建设首善区提供人才动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05170458

招聘会现场

  在搭建就业平台方面,未央区组织开展各类网络招聘会47场,2666家企业提供187232个就业岗位,求职85841人,达成就业意向6105人;举办2022年未央区退役军人及未就业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101家企业提供岗位4897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25人。

西安市未央区:为建设首善区提供人才动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05170723

安康紫阳开展专场招聘会

  未央区携50家企业赴安康紫阳开展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4800余个,当天参加招聘活动人数8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同时,200余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活动,提供岗位多达11823个,进一步扩大就业容量。

  未央区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行动政策指南”,指导辖区企业申报享受各类政策服务补贴;结合“未央区稳经济20条措施”,出台“未央区一次性用工补助”和“就业创业服务补助”措施,扶持辖区企业稳定现有用工、吸纳更多就业,进一步巩固就业存量。

  

西安市未央区:为建设首善区提供人才动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05170602

人社服务进社区

  未央区制作就业创业政策系列电子宣传画册,组织辖区重点行业企业参加西安市人社局稳岗扩就业政策大宣讲未央专场活动,深入社区村组,向群众宣讲就业创业政策,着力提升政策知晓率;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力度,认真落实以工代训和资金补贴政策,提高群众就业技能水平,进一步优化就业质量。

  此外,未央区创新开展“优职服务进社区 乐业未央上秦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惠民生暖民心网络系列活动,在辖区10个街道连续举办12场系列活动,目前已举办7场,416家企业提供31780个岗位,求职者注册投递简历5382份,实现群众在家门就业愿望;开展“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引导机关事业单位重点企业积极创建就业见习基地39个,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037个,满足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需求,进一步提升就业增量。

  首善区蓝图如今正在徐徐展开,新时代未央区的吸引力正在逐步扩大。这其中人才因素不可或缺。数据显示,未央区本年度全区D、E类人才认定750人,其中D类人才认定189人,E类人才认定561人。

  未央区组织专家团队赴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9所高水平大学开展进校园巡回招聘活动,成功签约268人(含研究生253人,占比94 %)。未央区全年完成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465人,其中教育岗位400人,医疗岗位40人,综合岗位25人,扎实开展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97人,首善区人才队伍结构不断得到优化,人才支撑体系日渐完善,构筑起聚才新高地。

  此外,未央区赴西安医学院为181名在校教师提供人才认定“一站式”服务,开展“高校人才认定直通车”,对辖区驻地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1499名应届毕业生进行人才认定,通过优质服务,让更多高校人才留在未央,圆梦未央,尽情释放干事新活力。

  靶向吸引,精准宣传,博士后平台建设实现“再突破”。未央区成功推荐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设立省级博士后创新基地,同时,助力西安市博士后创新基地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申请科研项目获得市级一等项目资助,入驻博士可取得市级安家补助,解决人才后顾之忧;畅通平台参赛渠道,积极推荐参加在站博士参加第一届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增强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

  浩瀚历史的前进车轮永不停歇,持续奋斗的热血激情澎湃有力。在首善区宏伟蓝图的映衬下,未央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思路举措,切实推进全区各项工作跨越发展。(未央区委宣传部)

编辑:赵浚喆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