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长安 同心同行”2023年西安市与驻沪机构投资合作恳谈会在上海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5 15:53:53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4日,由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联合主办的“‘西’望长安 同心同行”2023年西安市与驻沪机构投资合作恳谈会在上海举办。会议通过搭建长三角和西安资源互动平台,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西安,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活力。

“‘西’望长安 同心同行”2023年西安市与驻沪机构投资合作恳谈会在上海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05080920

“‘西’望长安 同心同行”2023年西安市与驻沪机构投资合作恳谈会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西安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强西安市与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商协会、校友会的对接联络,加快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计划于2023年1月4日、6日、10日分别在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区域组织开展“‘西’望长安 同心同行”——西安市与驻地机构系列投资促进交流活动,本次与驻沪机构恳谈会是此项活动的首站。  

  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是高新产业、高级人才、高端要素聚集的高地。活动中,西安市对2022年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及2023年全市招商工作方向进行了介绍。2022年,西安创新招商理念,整合招商资源,拓展招商渠道,改进招商方式,优化招商服务,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招商力量。2022年1至11月,全市实际引进内资、利用外资分别增长28.2%、17.7%,新签约产业类合同项目501个、总投资5863.28亿元。全市新签约工业合同项目230个、总投资2562亿元,较2021年同期分别增长88.5%、38.4%,招商引资项目在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中的占比逐年提升,对全市投资拉动贡献与日俱增。

  广大的驻沪机构是加强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是企业之家,是市场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现场,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为驻沪机构发展提供支持、做好服务,通过各机构的力量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对接,让资源要素在西安实现优化配置、碰撞连接,产生乘数效应。

  在交流环节,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浦东新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中欧校友会、西安交大上海校友会等20余位驻沪机构和企业家代表对西安招商引资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驻沪机构代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好在政企沟通联络、推进招商引资、搭建产业发展平台、促进跨区域开放合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企业与西安的共同成长。

  为搭建更多投资促进平台、促进更多的企业投资西安,2023年,西安将以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目标,聚焦19条重点产业链,抢抓国内外发展机遇,策划举办“直通欧盟”等招商活动;瞄准长三角等重点地区、重点企业,深入开展延链、补链、强链招商,以投行思维、链式思维、闭环思维,持续招引含金量大、含绿量足、含新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西安,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活力。(西安市投资合作局)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