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至阿拉木图和比什凯克国际正班航线首航仪式举行 李明远出席
来源:西安日报  |  2023-01-06 09:05:34

  1月5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举行西安至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和西安至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国际正班航线首航仪式。市长李明远出席相关活动并会见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熊杰,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强,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参加。

  为加快推动西安深度参与“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按照西安市政府与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全面推动区域民航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率先推进面向中西亚国家的通道建设,两条国际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促进我市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国家的联系,为加强区域经济合作带来极大便利。

  中国南航西安分公司综合园区地处空港新城航企CBD的核心区域,一期建设项目为三栋主体建筑,分别为综合楼、出勤楼和宿舍楼。李明远走进南航西北地区运行管理委员会,听取公司运营状况、未来发展和航班动态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介绍。在客舱准备室和模拟舱,了解起飞前机组人员工作准备流程及日常培训开展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抢抓共建“一带一路”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机遇,依托自身航线网络及运力,充分发挥民航运输先联快通优势,全力打造“一带一路”重要空中节点城市。继续推进更多国际客运航线的开航和复航计划,加大国际航线运力投入,进一步满足留学生出行、企业复工复产等市场需求,助力西安打造“一带一路”商贸物流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

  据悉,西安至阿拉木图、比什凯克航线的开通,是优化布局西安到“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航线网络的关键一步,将填补西安到中亚的两个空白点。此航线的开通,为西安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西安日报记者 雷鸣)

编辑:柳洪华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