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秦创原人”的20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6 11:53:58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秦汉科技创新发展关键的一年。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秦汉)工作部立足秦汉新城科创产业发展实际,抢抓“总窗口”建设机遇,围绕“三个带”发展思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科技创新、“三器”建设、创新链产业链等不断结出硕果。

秦汉秦创原人的2022_fororder_图片4

秦创原·秦汉创新中心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一年,秦汉新城各类科创载体新招引科技型企业58家;其中,大健康类企业30家,智能制造类企业18家,文化科技类企业10家;全年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356家,成功培育省级瞪羚企业5家。同时,秦汉新城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科技型企业“科小”“高企”申报辅导窗口,累计服务企业520家。

  “三器”即立体联动“孵化器”、成果转化“加速器”、两链融合“促进器”,是加快两链融合、促进科技和人才成果落地转化的重要载体。2022年,秦汉新城充分发挥陕西秦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和服务资源优势,园区成功申请“西安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签约企业45家,总签约投资额7.5亿元,累计实现产值7亿元。秦汉新城生物医药众创空间由市级众创空间提质升级为省级众创空间。

秦汉秦创原人的2022_fororder_图片5

陕西秦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

  2022年,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秦汉)工作部强化创新平台建设,为企业和高校院所搭建沟通对接平台,目前已组织9家科技型企业申报16个西咸创新平台项目;与此同时,大力推进“三支队伍”建设,引导企业搭建“新双创队伍”6支,创业导师团队8个,新增科技经纪人3名,第一批“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成功认定3家,指导12家企业申报第二批“科学家+工程师”队伍,目前已完成省科技厅线上资料审核工作;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6场,支持区内科技企业发布核心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5项,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项目27项,其中16项已获西安市科技局认定。

  2022年,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秦汉)工作部紧盯“两链融合”领域,坚持招大引强,目前已签约落地天枢无人机研发生产基地等14个优质项目;同时,依托创促中心为新城导入华兴液流储能、荣光精整装备、氢能源及特种泵阀等3个科技项目;与深圳天安智慧园区运营有限公司合作,引入天安·秦创原(秦汉)科技智创港项目;此外,进一步做好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设立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站,并在秦汉创新中心、新丝路等产业园区设立6处科技金融服务网点,为入区企业提供系列特色金融服务,实现多方共赢。

  埋头苦干、善作善成。新的一年,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秦汉)工作部将继续探索创新、接续奋斗,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壮大科技企业群体,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贡献秦汉力量,为秦汉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编辑:柳洪华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